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手机银行开打服务争夺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今,不管是AA制聚餐、查询金融市场行情,还是为信用卡还款、为手机充值……使用手机银行已经成为一种新时尚。手机银行以其功能强大、使用便利、收费低廉等优势日渐受到越来越多的客户青睐。最近,商业银行争相推出手机银行客户端,手机银行争夺战开打。

  北京银行日前正式对外推出“京彩生活”手机金融服务平台客户端。该平台是北京银行为用户打造的集产品、资讯和服务为一体的“360度”移动金融服务平台和“7×24小时”移动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据北京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京彩生活”手机金融服务平台包括“移动银行”、“移动资讯”、“移动支付”、“移动生活”4个部分。手机用户在下载客户端后,即可享受机票预订、手机转账、理财缴费等一系列服务,同时免除在银行排队等候的头痛问题。

  手机银行作为贴身的“电子钱包”是网上银行的延伸,也是继网上银行、电话银行之后又一种方便银行用户的金融业务服务方式。及时交易、全天候服务、短信操控账户等功能都为现代都市人繁忙的生活节约了不少时间。由于手机银行还属新事物,各家银行纷纷大力推广,从手续费减免到积分送礼,市民选择手机银行既可以享受银行随身走的便利,又可以获得更多的实惠。招商银行近日开展了手机银行转账汇款手续费全免活动,即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凡招行手机银行签约客户,通过iPhone版、Android版(不含51型证书登录)、HTML网页版手机银行,办理招行同城、招行异地、跨行同城(普通、快速模式)、跨行异地(普通、快速模式)转账汇款业务(不含协议账户转账),手续费全免。

  建设银行总行日前发文,自7月1日起取消建行手机银行客户(包括存量及新增客户)的年服务费。此前,建设银行手机银行的年服务费按月收取,高级客户和普通客户每月分别需缴纳3元和1元的服务费。

  除了转账费用划算外,不少商业银行还表示,消费者通过手机银行进行支付,达到一定金额就有礼物赠送,并可以参与积分兑换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