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商银行上半年日赚6亿 不良贷款率首度低于1%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半年频遭外资唱空的中资银行近来相继展现出强大的盈利能力。继建设银行等7家银行交出靓丽中报业绩后,工商银行25日也“晒”出成绩单:上半年平均每天进账近6.05亿元,不良贷款率低于百分之一。

  中国工商银行今日公布其2011年度中期经营业绩。上半年,工商银行实现税后利润109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每股盈利达0.31元,每股净资产2.46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0.06元和0.35元。

  截至6月末,工商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95%,首次降至1%以内,创历史最优纪录。其中,地方融资平台贷款不良贷款率控制在0.25%,对公房地产贷款不良率降至0.70%,个人住房贷款不良率为0.37%。

  从信贷业务看,上半年工商银行境内分行人民币贷款比年初增加4109亿元,增长6.6%。截至6月末,该行境内个人贷款余额18108亿元,比年初增加1776亿元,增幅为10.9%。其中,非住房类贷款增量占比达75.6%,首次超过个人住房贷款。

  从存款情况看,上半年工商银行客户存款余额为12.05万亿元,较年初增长8.1%,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存款银行地位。与此同时,工商银行上半年自主开发理财产品的销售额达2.78万亿元,同比增长36.6%。

  从中间业务的成长看,上半年,工商银行共实现手续费及佣金业务净收入53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5.8%。贵金属、私人银行、资产托管、现金管理和信用卡等新兴的中间业务品种表现抢眼,带动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快速增长。

  从国际范围看,截至6月末,工商银行的海外经营网络已覆盖到29个国家和地区,境外机构总资产1038.69亿美元,比上年末增长37.2%,税前利润7.35亿美元,同比增长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