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盛集团:杰克逊霍尔大会前 市场情绪紧张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关美联储进一步量化宽松的期待降温、欧元区核心/外围国家忧虑升温,再加上美国持续出炉负面经济数据打压冒险情绪,美国股市完全回吐前一纽约时段的涨幅。但是,美元买气上涨,一定程度支持美元指数回到74.23。

  杰克逊霍尔大会将造成更大的“黑洞”?

  市场一直期待伯南克在明天的杰克逊霍尔大会上的讲话,希望其能发出美联储将推出更多刺激政策以提振迟滞的美国经济的任何暗示。但是,如果伯南克只是重申美联储承诺维持利率一直到2013年年中之后,以及额外刺激工具只在必要时才会推出,则杰克逊霍尔大会留给已然伤痕累累的风险情绪,或许是一个更大的“黑洞”。我们的看法是,伯南克演讲中根本不提及第三轮量化宽松的可能性较大。这种看法的主要依据是,相比第二轮量化宽松推出前的环境,目前几乎不存在通缩风险。

  欧元区核心而非外围经济体忧虑引燃股市暴跌行情

  欧元区外围国家忧虑一直是风险情绪心中斩之不去的一根刺 – 随着违约风险的担心升温,希腊债券殖利率再次升至历史高点。但打压周四风险情绪的因素不是来自欧元区外围国家,而是来自核心国家。德国DAX指数在短短15分钟内就螺旋型下挫4%。很多因素都被作为潜在的催化剂 – 德国主权信贷评级可能被下调的传言,以及/或由自动交易系统引发的止损。信贷评级机构很快对此传言做出反应,确认了德国的AAA评级,但伤害已然形成,DAX收低1.7%。

  德国股市波动性上升导致近期推出的裸卖空禁令,也被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所采用。不过,德国DAX周四惊人跌势更是对欧元区核心国家经济的脆弱性所做的一次披露。德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开始展现经济受阻势头,最新的就是8月IFO商业预期指数暴跌至100.1 – 为未来成长前景发出了糟糕的信号。一直到现在,德国充当着推动欧元区成长的火车头角色,但最新提示的信号则令部分市场人士重新考虑未来真正的行驶方向。

  外汇市场的“丑小鸭”

  宽松的货币政策已令美元成为外汇市场的“丑小鸭”。在伯南克周五讲话之前升温的紧张情绪刺激美元大幅反弹,尽管如此,大多数货币还是处于各自的夏季盘整区间。欧元/美元方面,1.4500过去9个交易日中一直有效阻挡上档,而且可能继续充当强硬阻力的角色,而1.4250一线的三角形盘整下轨看来是下个引爆下跌行情的关键价位。英镑/美元直线下挫,此前一度上攻1.6500/1.6600区域。该货币对之后在1.6250一线的上升三角形下轨处获得支撑。

  周四风险厌恶的回归提振美元买气,但“丑小鸭”要想变成风情万种的“白天鹅”,还需要极大的激励。但伯南克在杰克逊霍尔稳健的表现,或许为美元披上美丽的新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