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彭博外汇:今日关注伯南克讲话 建议保守操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回顾:

  汇市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表演讲之前继续跟随股市大幅震荡。美股经过前三天的反弹修正後周四再次大幅回落。尽管纽约早盘一则巴菲特所属的Berkshire Hathaway公司宣布将向美国银行投资50亿美元的消息推动美股期货指数大涨,但美股高开後迅速转为全面下跌,盘中三大股市跌幅接近2%。早盘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41.7万,高于预期,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依然十分疲软,数据无不继续加重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受股市大跌拖累,欧元、英镑和商品货币兑美元已经油价在纽约早盘大幅下挫,英镑/美元昨日跌至前期三角形内部後日内进一步大跌触及三角形底部,不过其他主要货币兑仍为区间震荡,整体表现受压。

  今日焦点

  目前市场的焦点全部放在周五全球央行大会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上。一年前,伯南克表示将尽一切努力确保经济持续复苏;两个月後美联储正式宣布实施总额为6000亿美元的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由于近期美国公布的数据整体令人失望,使得投资者猜测美联储很可能实施新一轮量化宽松以扶持明显放缓的经济增长。不过也有许多投资者和经济学家认为QE3的可能性较低,正是QE3前景的不确定性导致了本周各大市场的区间震荡走势。一方面,若伯南克暗示QE3,美元大跌、美股大涨、风险偏好回升将推动风险货币向上突破;反之若美联储未透露QE3,避险情绪升温将打压高息货币大幅下挫。不过除以上两种可能外,还有一种可能即是伯南克老调长谈,未对市场产生太大影响。

  与此同时,在伯南克讲话前美国将公布第二季度GDP数据、个人消费以及消费者信心数据,以上预计可能会对QE3的预期产生一定影响,进而影响汇市。

  彭博外汇策略

  英镑

  1.6461 做空50点止损 目标利润150点

  1.6122 做多50点止损 目标利润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