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再生能源法案获批 菅直人辞职仅一步之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随着菅直人辞职条件的逐个实现,意味着26日晚些时候他将宣布辞职,新首相或于30日诞生。

  综合媒体8月26日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辞职仅一步之遥,其提出的辞职条件一一实现,公债发行特例法案和再生能源法案纷纷获批。

  据道琼斯通讯社26日报道,日本参议院26日批准了可再生能源法案,使之正式成为法律。批准可再生能源法是首相菅直人开出的辞职条件之一,预计他将在26日晚些时候宣布辞职。

  可再生能源法将包含一套电价补贴机制(feed-in-tariff),要求公共事业公司以高於市场价的价格购买可再生电力,并允许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可再生能源法旨在减少日本对核电的依赖,并力争2020年使日本二氧化碳排放较1990年降低25%。此举为日本电力产业揭开新的篇章。

  据道琼斯通讯社26日报道,日本参议院26日通过了赤字融资债券发行法案,进而为日本首相菅直人晚些时候宣布辞职扫清了障碍。

  该法案将为本财政年度当前的主要预算筹集40%的资金。法案通过后,日本政府就可以通过发行37万亿日圆公共债务来弥补各类开支计划的资金缺口。

  周初的调查显示,菅直人支持率再次创下15.8%的新低。

  日本民主党将于29日举行所属的国会议员大会,投票选举新的党首,并将新党首作为首相候选人参加30日的国会首相指名选举。

  (孙海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