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26日股市午评:指数低开震荡 短期调整蓄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3: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指数昨天权重领涨。走出一根单日中阳的K线。隔夜受到外围市场承压。今天走势呈现低开弱势震荡的格局。量能较昨天有所萎缩。人气有所犹豫.技术面上。昨天指数一举突破多个阻力位重新站上2600点。今天维持2600点上下的盘整.目前看。单日行情的持续性不强。且市场跟进的攻击面不协调。多空的心态都有一定的谨慎。资金舞动的效果不很踊跃。因此。在单日过多消耗多方势头之后。指数有巩固阵营的需要。目前看2630点附近对指数形成一定的短线压制.指数有可能蓄势盘整。视市场预期的看多增强不排除继续试探摸高。但是。周末效应再次来临。多空有观战的可能.操作上。由于目前市场结构处于一种比较混乱的状态。谨慎保守为主。低仓位关注短线技术启动成熟个股。同时可以重点关注围绕突出业绩而带动的一批低估值优质中线品种.

  盘面上看。弱势格局没有因为昨天市场的短期提振而出现明显改善。今天多数股票都收跌。个别股票呈现飘红。人气和情绪受到打击。呈现漂移不定的犹豫状态。交易不能很好的展开.从涨幅榜上看。涨幅靠前的股票主要是化工化纤股。支农股。电子器件股等。跌幅靠前的股票主要是服装家具消费股。地产建材股。生物制药股等。盘面上涨跌股票的幅度都较为温和。资金和板块活跃的气氛不热烈。概念炒作的热度没有。市场短时有种沉寂的感觉.权重股中。黄金股顽强收红。其他股票都有出现了回调。跌幅较大的股票也是昨天走势比较强劲的股票。银行股。煤炭股等疲弱下探。市场两天演绎翻脸走势。

  消息面。RQFII细则或下月出台 29机构抢200亿额度.据接近中国证监会的消息人士透露。RQFII境内证券投资管理办法及操作细则最快下月出台。首批200亿的额度。将分配给符合条件的中资证券公司及基金公司。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领导近日将赴香港。与香港证券界商讨RQFII有关细节问题。在市场低迷震荡时期。金融改革的推出。无异于对市场带来一些亮点。RQFII的实施。预期更多的是从资金面上形成了利多的思考。资金从香港市场流入国内股市。一方面体现了国家目前的维稳姿态。另一方面也有望为市场行情的纵深发展增添了一些催化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