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预计澳央行2012年年中才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澳大利亚国民银行调整该国货币政策预期,现在预计澳央行到2012年年中才会加息,此前预计加息时间是今年四季度。

  据道琼斯通讯社8月26日报道,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调整对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货币政策的预期,现在认为该央行将在2012年年中之前维持利率不变,此前其预计澳央行会在2011年四季度加息。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亨德森(Rob Henderson)表示,依然预计央行下一步将把基准利率从4.75%上调至5.0%,只不过要等更长时间。

  澳央行行长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26日早些时候在该国国会众议院经济常设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证词,称年初的几场自然灾害给物价带来影响,但预计这不会持久,但随着农作物产量恢复,相关产品价格开始回落。史蒂文斯在证词中表示,央行清楚这不会对货币政策产生影响,而且澳元高企也有助于平抑物价。

  对此,亨德森表示,澳央行现在认为整体经济面临的风险“更加平衡”,加息需求因此就没有那么强烈了。

  (刘杰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