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前总理猜测卡扎菲行踪 称其或扮女人逃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法新社8月26日报道,利比亚前总理贾罗德(Abdessalam Jalloud)日前表示,下落不明的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MuammarGaddafi)目前的行踪有两种可能:一是还藏身在的黎波里,等待机会逃离,逃离方式或许是扮成女人;二是已经逃出首都,前往沙漠地区。

  贾罗德说:“卡扎菲身边只剩下四名追随者,他现在的行踪有两种可能:一是继续藏身在的黎波里南部,二是已经逃走。”第一种假设中,卡扎菲会继续躲在的黎波里,直到等待公路重新开放才会出现,他也可能扮成女人或以其他身份逃离首都。第二种假设是,他已经逃离首都,可能前往阿尔及利亚边境地区,也可能前往苏尔特(Sirte)或赛卜哈(Sabha),然后穿越沙漠。

  报道称,利比亚反对派的1000多名士兵正在的黎波里阿布萨利姆(Abu Salim)与忠于卡扎菲的军队激战,卡扎菲军队控制了至少10栋高大建筑,而且可能有坦克等重武器。有传言说,卡扎菲的几个孩子可能藏身建筑中,但目前还没有证实。卡扎菲也通过广播呼吁支持者起来战斗,他的发言人也称,卡扎菲正领导反击反对派的战斗。

  据悉,20世纪七八十年代,贾罗德一直被卡扎菲视为左右手,但90年代后,这对儿时朋友开始在政治上疏远。不久前,贾罗德叛逃出的黎波里,来到意大利避难。他透露称,在叛逃过程中,他曾尝试6次通过海路、12次通过陆路逃出利比亚,但均未成功。意大利媒体推测称,贾罗德最后成功逃离有可能获得外国外交机构或情报机构帮助,但遭贾罗德否认。他说:“我是一个完全自由独立的人,我不欠意大利、俄罗斯或法国任何东西。”贾罗德认为,对于卡扎菲来说,现在谈判交权,然后离开已经太迟了,他最后很有可能被杀死。

   

搜索更多卡扎菲 扮女人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