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博雅生物:血制品行业的环保过硬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江西博雅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江西省唯一一家经国家认定的血液制品定点生产单位,1998年率先在全国血液制品行业中通过国家药品GMP认证,2001年被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10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009年,公司投资1.5亿元,在抚州市金巢经济开发区建造了一座年投血浆500吨的现代化生物制药园。新厂占地101亩,由国内一流的医药设计所,按照一流的设计、一流的工艺、一流的装备和一流的环境,高标准设计建造。

  江西博雅公司生产在血液制品洁净厂房内进行,无粉尘排放。洁净生产区设置有洁净度为十万级、无菌万级(局部100级)的净化空调系统,净化空调房间的排风均经一级中效过滤器过滤后排至室外,排出室外的空气颗粒物浓度远远小于120mg/m3,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要求。

  公司产生废水主要为生产废水,来自精制等工序中的设备、容器清洗及地面冲洗水。厂区已设置处理能力为800m3/d的废水处理装置,能接纳废水排放。江西博雅固体废弃物主要来自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办公区每天的生活垃圾和办公废弃物等,以及血浆包装袋和生产废组份等。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生物废料、滤板、血浆包装袋、废组份等危险生物固体废物将集中收集,送至规定的具有危险废物处置资质的单位进行集中处置。

  公司噪声的主要来源为生产过程中的设备噪声,如冷冻机、空调器、风机、水泵等。江西博雅生物的主要生产设备采用了低噪声设备,且已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降噪处理,厂界噪声强度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T12348-2008)中III类标准的要求。

  博雅生物新厂区已于2009年11月通过了主管部门的环境保护验收,外排的各种污染物均能达到国家排放标准,不会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2011年2月,江西省环境保护厅为本公司出具了《关于江西博雅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上市环保核查情况的函》(赣环防函[2011]8号),同意博雅生物通过上市环保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