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乐士乳胶漆质量存问题 消费者投诉致墙面不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诉者表示,打磨墙面属于耗时返工,而且是由乳胶漆质量问题引起

  “多乐士”应赔误工费

  本报8月25日讯 本版24日报道了“刷了‘多乐士’墙面凹凸不平,零售商承诺更换4桶新漆至今仍未兑现”一事后,当事人李先生告诉党报热线记者,打磨墙面属于耗时返工,且是由“多乐士”乳胶漆质量问题引起,“多乐士”方面理应赔偿因此产生的误工费。当初协商时他没有要漆就离开,是因为协商没达成一致。“多乐士”乳胶漆济南业务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李先生要求赔偿误工费不合情理,并且销售商同意为其换问题漆,是看在老客户的面子上,并不是因为“多乐士”漆有质量问题。

  “多乐士”乳胶漆济南业务办事处工作人员陆(音)先生告诉记者,新白鹤装材市场11区77号“多乐士”乳胶漆专卖店出售给李先生的墙面漆表面确实结膜,可能是因为天气热储存不当引起的,但这不影响漆的使用,将膜揭掉再使用就可以。“这是常见现象,是搞墙面粉刷的装修工人应该具备的常识。装修工人没有去膜就搅拌漆是操作不当,不应该归咎为多乐士漆的质量问题。”

  陆先生表示,“多乐士”乳胶漆济南业务办事处曾处理过李先生反映的问题,并派技术人员到现场调查。经过调查认为,墙漆面有颗粒是工人操作不当引起的,不是“多乐士”的质量问题,但是看在李先生是老客户,以后还想继续合作,也同意为其换漆。可是,李先生告诉他们,已使用的存在质量问题“多乐士”粉刷了4天,如果换漆重刷,销售商须赔偿4天的误工费。“多乐士”销售商认为,装修工人只需将墙面打磨一下就可以继续上漆,不存在误工的说法,所以没答应李先生赔偿误工费的要求。陆先生说:“因为不给他误工费,李先生当时很生气,表示漆也不要了,就走了。”

  李先生则告诉记者,发现“多乐士”乳胶漆在使用中出现的质量问题后,“多乐士”技术人员来现场调查后告诉他,盛装“多乐士”的是铁桶,夏天气温高,铁桶导热性强,油漆表面会凝固,刷墙后产生的颗粒就是这些凝固的漆造成的。李先生的两个粉刷工人连刷漆带打磨墙漆面的颗粒一共干了 4天。“现在的人工费是一人一天180元,两个人干4天就要支出近1500元。如果不是漆出现问题,工人就不用打磨墙面耗费工时,这怎么能说跟‘多乐士’无关呢?”李先生告诉记者,当初协商时他没有要漆就离开,是因为协商没达成一致,他如果拿走漆就等于同意销售商不赔偿误工费的做法。

  (党报热线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