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尼称中国产新舟60飞机发生空难属人为操作失误所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记者费磊)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印度尼西亚交通部长昨天(25日)表示,今年5月7日印尼“鸽记航空公司”中国产新舟60飞机发生的空难是人为操作失误导致。

  据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环球报》报道,印尼交通部长农贝里在24日说:“飞机失事的原因不是设备故障,而是操作失误。最终调查报告快完成,将很快公布。”

  实际上,早在今年5月23日,印尼交通部空运总署总监哈里·巴克蒂就曾表示,初步分析认为,驾驶员在飞机降落时未按规定保持相应飞行高度或是导致空难发生的原因。他说,新舟60飞机本身没有问题,适合继续运行。

  当地时间今年5月7日13时左右,一架新舟60飞机在从西巴布亚省索龙市飞抵凯马纳县准备降落时,于距机场跑道端头左侧约500米处坠入海中。机上25人在这起事故中罹难。当时的天气情况比较恶劣。飞行员是在天气状况不符合降落条件的情况下强行降落,造成了事故。

  事故发生后,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紧急派出有关专家8人启程飞赴印尼,配合印尼相关方面展开事故调查和处理。11日飞机的黑匣子被运回西飞进行分析。从西飞国际发布的失事公告来看,空难并未对该集团业务带来太大冲击,但是事故随后引起的质疑之声四起,甚至有印尼官员开始对中国的自主研发水平发出诘责。此次事故的原因公布终于让国产飞机走出了质疑的阴影,

  新舟60是西飞集团在50—60座级唯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民用支线飞机。目前,在东南亚、非洲、南美洲以及国内近200条航线上有近50架新舟60飞机运营状况良好。其中印尼拥有14架新舟60最大机群,单机日最高飞行时间已超过10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