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上涨不因震荡改变 下周二很关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市场在蓝筹股整理中展开调整,但量能不会很大,说明后市大盘依然具备走强的根基,在近期政策频繁的吹暖风的同时,很多国家的护盘资金也在积极的维护市场的相对稳定,在通胀没有控制很稳定的前提下,市场的紧缩预期依然加速,故此行情的结构化依然延续,过分的关注股指的涨跌,可能不是近期的主流策略,依然是个股的波段和动态的仓位为首要。

  完全指望蓝筹股大涨也不现实,在今日众多权重股中报面前,市场还是在2600点关口展开整理,但在蓝筹股脉冲大涨后,留给市场的一定个股上的分化,还有蓝筹股的反复整理过程,当然,也方便了短线的个股选取和换股的必要。

  仔细观察盘面,其实还有三点值得我们来思考和研究。

  其一,就是近期银行股大涨背后,在金融股众多的利好传闻下,大盘也是利用这样的团体发力上了2600点关口,但指望银行股当下能走多远,似乎找不到任何逻辑,但可以明确的走势可以看出端倪,在每次脉冲后总是巨大的量能涌现,可见银行股目前更多的扮演是工具的作用,而不是股票的本性,而下半年的商业银行很多要上市,在这样的准备金上限的情况下,市场必然加大了对于银行股再次融资的担心,故此,在业绩一般的情况下,也没有比较好的分红举措,市场对于一行股的走势也是一再失望和反复失望的状态中,故此,短线大涨后,银行股的修正,也影响了大盘的进一步动作,故此,下周的周初可能大盘孩子啊整理中度过。

  其二,市场对于利好的政策的逐渐反映理性,在前期我们范闲很多国家关于磷化工的政策扶持和相关措施,但市场处于低迷的下跌中,似乎没有反应和作用,而近期市场在妇女谈中逐渐的恢复理性,而相关的孤儿走势十分良好的,基本全在大涨和反复新高的阶段上,可见市场的恢复信心在凝聚力量,这样对于其他的利好刺激也会逐渐变成十分敏感,这样在后续的政策扶持和配套项目上,相应个股的机会就会变得很大,这样市场在2550点上方构成个股的机会变得更加敏感和真实 ,所以,前期本人反复强调在未来的9月份的,市场的区间可能是2550得拿-2750点之间运行,要注意政策的相关性个股积极补涨。

  其三,就是下盘股和大盘股的分化和统一,近期本人的主要观点是市场的轮动是有规律的,经过研究是这样的实战路线,中小板---创业板---主板,那昨日我们发现非常明显的主板加速补涨的来临,在加班中,过分的依赖权重股的大涨,也是一定带来震荡和反复震荡市场走势,在这样的局面下,我们清楚的看到,当主板反弹中,中小市值的孤儿就开始整理的,想成良性的互补作用,由于前期的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股指都是很高,也处于明显的压力位置,这样主板走强也提供给了小市值个股的修正,但由于主板的机会很小,持续时间不会很长,所以还会再次轮回,从主板的到中小板和创业板得迹象,所以在未来的时间,不要畏惧中小市值个股的走高和走强,机会整体还在中小市值的个股上,这点就是我们从实战中总结的一个观点趋势的力量大于等待反弹的走势。

  当然,市场在震荡和修正中也是孕育很多机会的来临,下面就是要积极的关注的近期盘面机会和动态的选股思路。

  首先,没有涨的中小市值的个股,明显具备很大潜力的补涨空间和资金优势,短线可以积极关注没有上涨的个股机会,在震荡中不断被资金挖掘。

  其次,弱势炒新依然在盘中明确,近期后上市的新股和次新股明显得到众多资金的追捧,可空间新股的机会十分明确,对于新股和次新股的研究要逐渐加大,和对于次新股的买卖要加大仓位的配比,墓前是短线最活跃的地方。

  最后,就是受到政策扶持的县官行业,近期一定要重点盯防,如:磷化工行情才刚刚开始,后市必将引发新一轮的炒作,而其他的相关行业也在紧密的出台,如地方区域和医药,物流以及环保等,按照这样的思路选择个股,完成波段。

  总之,市场在逐渐的复苏中,本人再次坚定的指明2437点就是底部,接下来的市场在逐渐的逼空中进攻2750点上方,按照这样的思路,接下来的额骨会非常明显,当然震荡是必然的过程,按照经典的技术图表分析,周四是大阳线,和周五的整理过程,一般按照整理过程不超过两个交易日的强势理论来分析,下周二是很关键的一个交易日,一定要积极的盯住和研究。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上涨
  • 震荡
  • 改变
  • 下周二
  • 关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