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骗子发短信造信用卡陷阱 大学生被诈120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峡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见习记者 陈丽明 李伟强 通讯员 陈莉莉 吴剑方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莆田市埭头派出所获悉,一对父子来到该所报案,称儿子刚考上大学,学费和生活费被人通过电话骗走了。

  8月24日上午,秀屿区埭头镇刚考上大学的男生小杨收到一条短信,称其银行账户被扣了1200元的年费,并留下了一个联系方式。觉得奇怪的小杨当即就拿起电话拨过去,一个女的回复小杨说他办理过一张信用卡,已透支三万多元,若有疑问,就请小杨再拨打另一个电话查询。

  这次接电话的是一名自称公安局民警的男性,他告诉小杨其银行卡已被犯罪分子锁定,让小杨把银行卡里剩余的钱转到他提供的一个账户内,并随时和他保持联系。不谙世事的小杨于是就把父亲刚存到他银行卡里的18000元汇到了该男子提供的账户内,之后再联系该男子时,发现电话已无法接通。当日12时许,小杨父亲带着小杨来到派出所报了案。

  无独有偶,一对外来夫妇也收到同样的诈骗短信,大中午还跑到银行按骗子的提示存款 8月22。日中午,中国 设银行莆建田分行汉庭分理处刚开门营业,一中年男子急忙来到柜台,要求存款1000元,随后没多久,同来的中年女性又用同一张卡存29000元。同一张卡分两次存款而且非同一个人存款,这引起了柜员林丽萍的注意。一问之下才知道,这位女士收到一条陌生人的短信,称银行卡被扣1200元年费,随后又被告知银行卡已透支 费3消万元。

  这时诈骗分子刚好再次打电话来确认款项是否存入,银行当天值班柜员主管阮剑兴接听了电话,要求对方说明情况,电话被挂断了。夫妻俩才恍然大悟,知道受骗了。

  警方提醒各位市民,当接到陌生人的电话时一定要先核实对方身份,如果涉及银行卡、钱等重要事项时要及时和家人联系、沟通,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