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午评:市场静待伯南克讲话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亚洲时段,汇市陷入停滞。非美货币出现小幅度反弹。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于今晚(8月26日)在世界央行行长会议上发表讲话,届时伯南克是否会放出有关QE3的讯号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如果QE3暗示比较明显,则将打压美指下挫,非美上涨。

  除此之外,今日英国和美国都将公布第二季度GDP年率,这些数据将影响英镑和美元的走势,投资者也应给予高度关注。尤其是英国GDP数据,可能导致英镑强劲反弹。

  澳元兑美元

  整体上澳元在1.04得到了较强支撑,此位置成为了澳元多头必须坚守的上涨趋势位。从技术面看后市澳元上涨概率较大,另外美联储可能的QE3暗示也将提振澳元走势,因此建议投资者在1.0410附近寻机做多澳元。

  美元兑瑞郎

  美瑞当跌不跌,显示了空头难以再度逞强。目前各均线系统逐渐向汇价靠拢,整体长势仍然保持良好。唯一的问题就是美国的QE3预期。若晚间美联储没有明确表示考虑QE3计划,则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美瑞。

  黄金:

  昨日黄金再度下跌,一度跌至1702美元附近,回调幅度之大令人惊诧。但是随后在避险资金的推动下,黄金有所反弹。昨日市场有传言称德国可能效仿其他欧洲国家实施卖空限制的传言打击市场信心,同时瑞银及花旗再次下调经济增长预期引发市场头盘,德国DAX指数曾在15分钟内暴跌4%。贵金属再次成为短期风险资金的避风港。

  从趋势上看,在1720美元之下都是做多黄金的好价位,建议投资者分批建仓做多黄金。因为QE3的启动是早晚的事情,黄金后市大趋势任然看涨,在短线获利盘了解之后又将面临仓位回补的问题,因此后市黄金前景依然光明。

  特约分析师Kevin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