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同名金条热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抗通胀,实物黄金成家庭理财主流

  自古以来,黄金都是身份地位和财富的象征,当代黄金所扮演的角色虽已有所改变,但作为可以在国际上流通的贵金属世界货币,其保值增值的特性还是吸引了大量人群去投资和收藏。

  来自中国黄金协会的统计资料显示:2010年,上海黄金交易所全部各类黄金产品共成交6046.064吨,现货黄金交易量全球第一。而从金价来看,黄金目前经过短期回落后再一次回到了强烈的有效支撑区域并且震荡上升,趋势保持良好。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国内经济步入滞涨期,CPI涨幅居高不下,股市震荡,基金净值下滑,银行存款客观上已经成为负利率,而国家对房产行业密集的调控政策,也使房产的投资回报前景模糊,市场上缺乏太多的投资主线,实物黄金仍然是近期消费者家庭投资和收藏的主要目标,通胀压力导致投资人避险意识上升,带动了黄金需求。

  选择多元,黄金产品发行机构权威性最受关注

  在一路走高的市场大环境下,黄金投资收藏品的种类和发行单位也越来越多元,消费者开始在面临更多选择的同时,也更多的对黄金产品背后的发行单位予以关注,希望自己的投资收藏品出于名门,有更高的品牌附加价值。笔者在进行的小范围调查中发现,绝大多数的黄金产品消费者都希望自己能买到最权威机构生产发行的产品,认为权威发行机构是产品品质的保证,也是产品保值和增值的保障。

  近日,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制造发行、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总经销的“中国印钞造币金条”,自登陆中钞国鼎全国直营店及中国银行两大权威渠道以来,持续火爆热销。据悉,中国印钞造币金条作为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推出的同名产品,是第一款也是唯一一款以“中国印钞造币”国企名称命名的金条产品,权威性堪比古代“官金”。据了解,该款产品定位为权威、高端贵金属收藏投资品,主要面向个人和家庭用户。

  更具收藏性,中国印钞造币金条风格独具

  除了堪比“官金”的权威性,中国印钞造币金条更有其独特的艺术和收藏价值。中国印钞造币金条成色为AU.9999,采用在黄金金条产品中较少采用的编年形式限量发行,每根金条都标注有生产年份。据了解,中国印钞造币金条将连年发行,每年发行都将打上当年年号。

  相较于其他同类产品重“量”不重“质” 的产品设计倾向,中国印钞造币金条在关注金条本身纯度、克重等硬价值的同时,更兼顾软价值,在产品的外观设计上下足心思。产品以“中国印钞造币”为主视觉,以牡丹花等中国元素为辅助元素,突出金条产品的权威性和高端形象。同时,中国印钞造币金条还采用了当今行业主流的浇铸工艺,完美的体现贵金属的厚重感和价值感。整个产品雍容华美,内蕴十足。

  业内人士指出,以发行方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经销方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为品牌支撑,集权威性、投资性和艺术收藏性为一体的中国印钞造币金条已经在国内黄金收藏投资市场掀起一股交易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