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节前中秋民俗金走热 中钞国鼎真金铸团圆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引言: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和黄金价格的不断上涨,贵金属市场再度呈现出火爆的热销态势,众品牌纷纷推出新品迎战中秋热销季。在众多的贵金属产品中,即将上市的中钞国鼎2011中秋系列金银产品以其独特的民俗艺术风采脱颖而出,还未上市便吸引了业内投资收藏人士的大量关注。

重磅出击中秋市场,中钞国鼎2011贵金属主打民俗牌

  据了解,即将上市的中钞国鼎2011中秋系列金银产品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发行,中钞国鼎公司总经销,在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及中钞国鼎全国直营店三大渠道权威销售。共包含三组,分别是“天涯共此时--中华民俗系列金银条”,“乐团圆金银章”和“花开富贵牡丹银条”。

  在产品设计上,天涯共此时--中华民俗系列金银条将水墨画结合色彩,并将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唐诗宋词和中国书法作为设计元素融入设计之中;“乐团圆”金银章创意突出“阖家团圆”和“月满中秋”的主题,体现“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寓意;花开富贵牡丹银条以牡丹为主题进行创意、设计,牡丹自古就有花中之魁的美誉,受众多文人墨客的青睐,更有“牡丹花品冠群芳,况是期间更有王”的千古绝句。它们都采用了传统中秋吉祥元素,并进行丰富演绎,传达了中秋团圆的浓浓祝福。

  瞄准收藏送礼,民俗题材引领今秋贵金属市场新潮流

  近些年来,随着传统文化的回归,人们对民俗文化有了全新的认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具有民俗特色的贵金属产品正逐渐取代传统的金银条,走俏收藏和礼品市场。

  中钞国鼎正是瞄准了市场的这一需求,推出的中秋民俗系列金银产品还未上市便获得超高的询问度。“我们的产品还没到店,但这几天已经有好多消费者来预定,其中绝大部分是收藏和送礼,大家看重的是中钞国鼎的金字招牌和民俗系列产品的艺术价值。”一位中钞国鼎直营店的工作人员表示。

  业内人士分析,中钞国鼎中秋主打民俗系列金银产品,是一种对传统文化的回望,不仅重视了投资收藏的经济功能,更兼顾了文化的传承。在设计上做到了对贵金属产品保值性和艺术增值性的很好的结合,未来必将会掀起一股民俗贵金属艺术品收藏风潮。

  足金足银,中钞国鼎中秋贵金属全球限量发售

  此外,记者从中钞国鼎处得知,此次发行的2011中秋金银系列产品均采用足金足银,全球限量发行,相较于以往产品更具稀有性。

  其中“乐团圆”金银章分为金银章套装和单枚银章两种规格,套装由1/5盎司金章和1盎司银章组成,限量发行3000套,“乐团圆”银章规格为1盎司,限量发行量5000枚;“花开富贵”牡丹银条分为20g和50g两种规格,分别限量发行10000条和8000条;天涯共此时--中国民俗系列金银条中金条分10g、20g、30g单枚和10g×5、20g×5套装五种规格,分别限量发行6000枚、5000枚、3000枚、3000套和2000套,银条分10g、20g单枚和10g×5、20g×5套装四种规格,分别限量发行20000枚、10000枚、8000套和6000套。销售人员提示,有意愿收藏购买的消费者可及早到中钞国鼎各地直营店咨询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