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亚银行:年内内地营业网点将突破100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常务副行长林志民日前在北京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东亚中国年内的营业网点将会突破100家,同时大力发展网上银行和电子渠道配合物理网点建设,以更积极的姿态与国内第三方支付公司合作。

  东亚银行是目前香港最大的独立本地银行,其内地全资子银行东亚中国为中国最大外资银行之一,目前在内地设有94家营业网点。林志民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目前依然是东亚中国网络拓展的重点。

  “东亚中国的网点分布既包括发达地区,也包括东北、中西部地区。长沙分行刚获准筹建,接下来会在中西部地区设立更多分支网点。现有中西部网点的收益不错,以后希望再扩大一些。”林志民说。

  针对中央支持港资银行在广东省内以异地支行形式合理布点的政策,林志民说,东亚中国将加强在广东省的异地支行建设,去年至今已在广东省设立了佛山、中山、惠州、肇庆和江门支行等5家异地支行,下一阶段将继续加强异地支行的设立工作。

  据悉,目前东亚中国的东莞支行已完成筹建,筹建顺德支行在等待批复中,湛江等地设立异地支行也已列入计划。

  “除继续增建物理网点外,我们将大力发展网上银行和电子渠道。”林志民说,网上银行、电话银行和自助终端等电子银行服务是东亚中国个人业务的主要受理渠道,网银客户占比较高,超过总客户数50%以上的个人开通并使用了网上银行。

  林志民说,继2010年推出“两地通网上银行”后,东亚中国目前正在筹建网上理财平台,向客户提供理财产品、银保产品、贵金属、基金、银证业务、外汇宝等融合多项理财业务的“一站式服务”。

  林志民说,目前东亚中国的网上支付功能已基本接入国内所有主流的第三方支付公司,如财付通、易宝支付、银联、汇付天下、网银在线。并且,近期成为中国银联无卡支付创新业务的首批合作银行之一。“未来,我们会更积极与第三方支付公司合作,向客户提供安全便捷的支付体验”。

  本月初,东亚银行公布的2011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东亚银行纯?创下27.11亿港元的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