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百丽国际上半年业绩胜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黄文嬿

  百丽公布11 年上半年纯利增长29%至人民币20.07 亿元,较我们的预测高2%,并较市场预期高5%,主要是由于鞋履及运动服装业务的毛利率增长高于预期,经营利润率增1.8 个百分点至18.2%,收入则增长25%。我们认为公司业绩良好,特别是公司能在企业税率大增(基于税务优惠届满,企业税率从10 年上半年的17.5%升至23.2%)的情况下达至增长。我们调高FY11E/12E/13E每股盈利预测2%/3%/5%,主要是由于鞋履业务毛利率假设上升,以反映我们对百丽的增长潜力充满信心。管理层最近将全年鞋履业务的同店销售增长及新店增长预测从10%调高至15%,印证了我们的观点。此外,我们对公司的新业务计划持正面看法,可分散至4 项新鞋履市场分部,包括高端、大众市场、儿童鞋履及网上销售。业务分部的增长潜力强劲,凭借百丽现有的国内网络及专业知识,可达至协同效应。我们认为,所有该等新销售分部均有利集团的长远前景。再者,基于公司的品牌潜力持续上升,以及其独特的垂直生产模式带来的隐性正面经营杠杆,百丽的增长潜力明显高于同业。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19.8 港元,相当于FY12E市盈率25.8倍,较中国主要消费股同业溢价25%。

  鞋履业务继续推高收入及利润率。期内经营溢利增加37%,主要由于 (1) 平均销售价格录得中至高单位数字增长,加上新店同比增长28% (较FY10 年的841 家新店增加10%),带动同店销售增长21%,并推高收入30%;(2) 强劲的同店销售增长及营运效益改善带动销售增长,经营利润率增1.2 个百分点至25.1%。尽管百丽在期内承受较大的成本压力 (主要原材料价格录得中单位数字增长,工资增加1.6 个百分点至13.6%),公司仍能维持稳定的毛利率,期内毛利率增加0.2 个百分点至68.6%,主要由于产品组合优化及折扣优惠减少。此外,随着公司进一步汇合购入品牌,公司的购入品牌 (如Senda, Basto, Millie’s 及Mirabell)在期内表现良好,同店销售及收入增长均胜过核心品牌。增长潜力方面,我们相信购入品牌将在未来几年继续成为鞋履业务的主要推动力。综合以上各项,我们预期鞋履业务的FY11-13E 的收入增长分别为30%/20%/17%,而经营溢利增长分别为39%/24%/21%。经营利润率有望由FY10 年的23.7%增加至25.4%-27.0%。

  运动服装持续明显改善令人鼓舞。基于收入增16% (同店销售增长6% + 349家新店开业,令新店销售同比增27%或较FY10 增10%) ,经营利润增30%。经营利润率增0.8 个百分点至7.3%,主要是由于店铺及产品组合改善,令平均售价上升,毛利率增1.3 个百分点至37.4%。店铺及产品组合改善,是由于管理层持续有效提升效率并将折扣活动正常化,其中Nike 及Adidas(百丽的主要品牌占运动服装收入87%)呈现稳健的增长复苏,而10 年上半年出现去存货事件。凭借百丽在中国高端运动服装分销市场日益显著的领导地位,以及Nike 与Adidas 在运动服装行业的市场份额持续增加,我们认为百丽的运动服装业务将持续取得稳健的增长。基于收入增长17%/14%/12%及经营利润率从FY10 的6.4%升至7.4%-8.2%,我们预测FY11-13E 经营利润增长可达36%/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