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方缺口重压 期指短期仍有蓄势需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期现货市场:

  股指期货主力合约1109今日收于2894.6点,较昨日收盘下跌18.2点,本周上涨88.8点。沪深300指数现货收于2901.22点,较昨日收盘下跌2.62点,本周上涨93.56点;上证指数收于2612.19点,较昨日收盘下跌3.07点,本周上涨77.83点

  基本面信息:

  1、数据显示,工、农、中、建、交五大行中期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618.8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2.28%,整体呈现较快的业绩增长。

  2、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对于今年下半年的宏观经济运行形势,“稳定物价总水平”以及“确保秋粮丰收”成为宏观经济部门所关注的焦点。

  技术分析:

  二次触底反弹成为本周期指的主基调。从周线上看,期指尽管仍处于跌势之中,但本周k线收一中阳,收复上周跌势,且期价收于5周均线之上,显示出短期走强的意愿。从日线上看,期指于本周一完成二次探底后展开强劲反弹。尽管如此,从整体上看期指仍处于跌势之中,期指本周的上涨暂宜界定为反弹。当前期指上方面临[2929,2967]的前期重要缺口,今日期指于2915附近即示弱,反映出市场对于上方重要缺口压力的忌惮,因此,从技术上看,期指借短期涨势上冲上方缺口压力之时仍有回调蓄势的需求,投资者需要对此保持关注。

  综合分析:

  本周全球关于欧美债务危机的担忧有所缓和,短期内的风险情绪在一定程度上得以释放,而全球股指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反弹,这为国内股指提供了较好的外围环境。另外,26日全球央行会议将在美国召开,市场期待伯南克能够带来有关qe3方面的信息以提振疲弱的全球经济。国内方面,自8月9日指数触底反弹以来,期指2700点业已被市场认定为阶段性的“政策底部”。此外,央行上周并未如市场预期实施加息措施,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于更紧的货币政策的忧虑。尽管如此,在通胀高居不下以及稳定物价成为政府首要目标的背景下,下半年货币政策难言宽松。考虑到欧美近期出台的经济数据依旧疲弱,我们认为期指当前出现大级别上涨的条件仍不具备。

  操作建议:

  多单暂可谨慎持有,遇期指上冲上方压力乏力可考虑适量减持。

  (锦泰期货研发部 王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