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少林寺纪念币章"首发 少林寺举行开光仪式祈福(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24日上午,少林寺举行了“天地之中·少林寺古建筑群文化遗产公告一周年祈福开光法会”。法会特为 “少林寺纪念币章”开光祈福。

  河南钱币工作人员介绍,这套特殊的少林寺祈福纪念品包含“少林寺”1/4盎金币和以少林寺塔林及初祖庵为图案的两枚纯银纪念章。发行量为3690套。其中“少林寺”1/4盎金币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为“世界遗产—登封天地之中古建筑群金银纪念币”中的一枚。图案为少林寺山门建筑造型,配以中国古代建筑斗拱、方位图及少林寺建筑装饰图案等组合设计。两枚纯银纪念章分别选用了世界遗产—少林寺建筑群中的少林寺塔林、初祖庵大殿为图案,线稿与水波纹造型组合设计。

  这是目前第一套也是唯一一套全面体现少林寺古建筑群文化遗产的贵金属纪念币章,这是共同见证中华文明与佛教传播的文化史实,是少林寺禅武合一文化的体现,是禅宗发展至今以及当代佛教传承的生动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