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劲嘉股份顾某泄露内幕消息被判刑一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26日,据深圳南山区人民检察院新浪微博报道,深圳某上市公司投资关系部经理顾某将内幕信息泄露给多家基金公司,致使基金公司非法获利1500万,顾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年。据推断此公司应为劲嘉股份。

  受理此案的深圳南山区检察院在官方微薄上称:被告人顾某系深圳市某上市公司投资关系部经理,在一次公司总经理办公会议上,获悉公司正在与某国外烟草公司洽谈合作,且订单量很大,可能给公司带来巨额利润。顾某多次在不同场合将该内幕信息泄露给多家基金公司,其中有两家基金公司在获悉该内幕信息后,在顾某所在公司公开该内幕信息前,大量买入卖出顾某所在公司股票,从中非法获利近1500万元。

  经查证,深圳市从事烟标生产的上市公司为劲嘉股份,该公司经营范围为与烟标有关的包装印刷及包装材料的生产经营。而在2009年9月19日劲嘉股份对外发布了《关于与美国英美烟草公司洽谈合作的提示性公告》的内容,后来证明这是一“乌龙事件”,对外合作方应该是美国烟草贸易公司。

  2009年11月6日劲嘉股份发布公告对这一乌龙事件进行澄清,称其早前公告的与美国英美烟草公司商洽烟标合作事宜有误。是由于工作人员疏忽,误将对外合作方本土美国烟草贸易公司当作美国英美烟草公司所致。

  2010年7月26日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此事,发现劲嘉股份投资部员工散布消息。

  新浪财经拨打劲嘉股份董秘办公室电话,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搜索更多劲嘉 顾某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