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义乌全国地王违规销售当日圈钱数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记者在人民网房产论坛看到有网友发帖,称其在义乌经中介介绍购买现代地产开发的一套102平方米住房,但后来从朋友那里了解到该公司违规违法预售,所交房款也可能一去不回。新地王未“领证”先“出嫁”

  8月22日,是义乌国际文化中心东南角的“义乌中心区07、08地块”正式批准出让的日子。该地的买主——浙江义乌现代房地产有限公司(下称“现代地产”),当天就开始迫不急待地变相销售将在该地建起的“现代城”项目楼盘。

  据了解,此前的8月11日,现代地产以72.19亿元的总价拿下上述地块,成为今年以来的全国宅地新地王。该地块是义乌市国际文化中心的一部分,北依义乌江、西邻梅湖会展体育中心,处于义乌市内最优越的区位。

  此前的8月12日,多家媒体报道了义乌诞生“全国地王”一事,现代地产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这块地如何设计开发,还没具体计划。”

  但其实现代房产早有准备,在拿地11天之后就开始对外销售,仅22日一天收款就达数亿元。网友张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一份落款日期为8月22日,由“浙江省义乌市现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具的收款证明,住房户型、建筑面积,“参考单价每平方米28800元”,“边套另加每平方米2000元”等售价信息,及缴款数额都赫然列于其上。

  记者在义乌市建设局网站“业务办理公开”版块中,并未发现现代地产拿下上述地块后在该局办理相关预售证件的任何内容。浙江省国土资源厅网站也显示,07、08地块的开工时间定为2013年2月14日,竣工时间定为2016年2月14日。按照这一时间安排,此地块上的“现代城”项目等到能够合法出售至少还需要一年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