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蓝筹股暗涌助推大盘周线止跌 一周净买银行11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宏观政策面相对平静,在银行、券商等金融股活跃下大盘结束了此前连续5周下跌的局面,上证指数一周上涨77.83点。而题材股方面盘面上,以生物医药行业次新小盘股为代表的小盘股炒作热情延续,其中仟源制药周涨幅高达37.63%。此外,有政策扶持利好的磷矿石、援疆利好的新疆板块等及涉矿、重组概念主线不变。大智慧资金流向显示,本周大盘资金整体净流入4.8亿元,银行板块最受亲睐。

  金融板块资金积极介入,其中银行股本周主力资金净买入11.04亿元。中国人寿增持看好的民生银行周资金净流入1.96亿元,同时招商银行、北京银行、深发展A、光大银行资金净流入超过1.0亿元,仅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本周资金分别净流出0.33亿元和0.14亿元。受RQFII(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即将推出消息刺激,券商板块一周资金净流入0.68亿元。下半周股价大涨的国金证券、国海证券资金分别净流入0.88亿元和0.58亿元,另外个股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兴业证券一周主力净买入超过2000万元。保险股资金则出现分化,中报低于预期的中国人寿主力净卖出0.65亿元,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主力合计净买入1.25亿元。

  除金融,本周其他资金净流入靠前的板块包括仪电仪表、医药、计算机、房地产、化工化纤、工程建筑等,板块资金净流入在1亿元到3亿元间不等。

  在资金净流出排行榜中,有色金属净流出居首为8.0亿元,国际金价高位回落打压黄金股,紫金矿业、山东黄金资金分别净流出为3.0亿元及1.4亿元。不过具有稀缺资源属性的稀土概念资金呈净流入,如宁波韵升、中色股份、西部矿业。水泥股大幅下挫拖累整个建材板块表现,资金流向显示,建材股本周资金净流出5.3亿元,海螺水泥、祁连山、华新水泥资金净流出均在3000万元以上。其余资金净流出靠前的板块还包括机械、农林牧渔、交通设施、钢铁、电器、电力等。

  全球央行会议召开,市场静待结果,尤其是美国是否推QE3政策,这也将影响到未来国内货币政策走向。不过我们认为不论QE3是否存在,小盘次新股及重组、涉矿概念主线将继续被挖掘,尤其是前期强势股在经过调整后股价还未明显反弹的品种,如转型焦煤开采6月曾被热捧的百花村。另外,从后市对大盘乐观角度出发,则以民生银行、宁波银行为代表的中小市值银行股也可能是资金未来关注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