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宁楼市金九化冰 竞争愈烈加质不加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2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底,房地产市场又迎来了一年一度“金九银十”的季节,在限购扩容、新婚姻法解释纷纷奏响了“金九”前奏的时期,“金九银十”成了房地产市场绕不开的话题,面对市场严厉的政策调控,销量下滑、资金回笼困难、银行紧缩贷款等诸多问题困扰着开发商,从短期看,楼市的确需要一个契机来缓解压力,即将来临的“金九银十”自然被寄予厚望。

  竞争愈烈 加“质”不加“价”

  据网络数据显示,南宁楼市近期成交量涨幅不大,个别楼盘几乎无成交,价格还出现下降趋势。对于开发商而言,房价趋于平稳,意味着同类项目的竞争更为激烈,随着“金九银十”渐渐逼近,此时谁能在楼盘品质上更胜一筹,无疑将成为抢占市场的有力支撑。

  现阶段的南宁楼市,产品的组成类型更加丰富,从现代个性住宅到城市公园豪宅、从高层洋房到顶级别墅,多种“质量型产品”齐头并进。如荣和MOCO社区、盛天东郡、振业·青秀山1号、碧水天和等楼盘,在建设之初就积极打造楼盘品质,包括塑造企业品牌、物业服务,以及一步步完善小区园林环境、商场、娱乐及教育设施配套等,无一不是精心周到的为业主考虑,提升产品的附加价值。当然,品质的提升不仅在于配套,在细节方面,如居住功能空间分布的科学合理、针对性极强的户型设计既为购房者拓宽了选择界线,也刺激了准购房者的新需求。

  应该说,面对即将来临的销售旺季,与一些只重形式的营销活动相比,这种在产品配套以及产品户型上的用心显然更加实在,从开发商角度讲,似乎都在为这季“金九银十”冲刺做准备,而购房者也开始摩拳擦掌期待在“金九银十”能够买到理想价位的房子。要想在市场竞争中抓住购房者的心,开发商细化购房者的真正需求,在楼盘品质的提升上多下功夫将成为“金九”楼市品质化的主旋律。(记者 杨双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