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糖价涨幅超过30% 今年百元以下月饼礼盒少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7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白糖、面粉等原材料价格飞涨,中秋月饼今年价格普涨10%。记者昨天走访超市发现,为了抢占节前市场,今年月饼上市就打折。

  昨天记者在超市看到,数十个品牌的月饼礼盒挤满了整个超市过道,销售人员也是卖力吆喝。记者注意到,虽然距中秋还有两周时间,但所有品牌的月饼均开始降价促销,超市打出的“满600元返60元”的促销海报也非常醒目。

  月饼礼盒今年可谓价格“都不菲”,和往年最低几十块钱相比,现在百元以下的礼盒几乎不见踪影,普遍价位都集中在199元以上。百元以下只有屈指可数的两三种。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礼盒都贵了,往年价位在60多元的礼盒可以说今年就没有了。“现在199元的礼盒卖得最好。”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

  据悉,往年促销都会等到中秋前一周才开始,今年提前半个月就开始促销活动了。虽然“满600元返60元”的促销力度已经达到了最低9折的程度,但是堆成山的月饼礼盒产品仍少人问津。

  一位顾客告诉记者,今年月饼礼盒太贵了,随便一买就几百块钱,不买到600元还没有优惠。“今年就给父母买点散装月饼吧。”

  记者从北京稻香村了解到,在今年稻香村推出的20多种月饼礼盒中,普遍价位都在百元以上。“今年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月饼普遍涨价了5%-10%。”稻香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原因追访

  高糖价致月饼涨10%

  目前,全国白砂糖价格明显高于去年同期,8月24日价格同比涨幅已经超过30%。

  对于糖、面粉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朱念琳理事长说,原材料价格上涨对月饼生产企业影响较大。

  面粉、食用油、糖的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企业用工成本大约上涨20%至50%。同时,随着对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重视,不少企业在质检方面都加大了投入。因此,月饼平均价格有5%至10%的提高。

  业内认为,随着中秋佳节临近,各大商家竞相打折促销,也是希望尽量提高销售量,赢得更多市场。

  ●相关新闻

  味多美中秋前或再提价

  记者在味多美、金凤成祥等蛋糕店看到,部分糕点产品的价格也有了不同程度的上涨。

  味多美销售人员表示,实际上从8月1日起,味多美已调整了部分产品的价格,提价幅度在30%左右,目前尚没有再次调价的计划。

  但是,糖、面粉等原材料成本这几天上涨确实提高了制作成本。“不排除中秋节前会再提价的可能。”销售人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