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天科技转悲为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7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今天消息 记者陈道报道:天亮了。新天科技(300259)今日公告,公司股票将于8月31日起上市交易。对于中签的“打新一族”来说,在经历了上市前夜被突然叫停后,这真是天大的好消息。

  新天科技原本是昨日要上市的。深交所8月24日下午收盘后发布公告称,新天科技和精锻科技将于8月26日在创业板上市交易。但仅仅过了两个小时,深交所却突然撤回了新天科技的上市公告,并未给出明确解释。新天科技董秘表示不清楚临时撤销上市交易的具体原因。

  交易所突然叫停新天科技上市,却未说原因,让人纳闷。为什么监管部门总是这样“不屑”市场的关心?上市公司也说不知道,传言就满天飞。股票论坛什么说法都有。造假说比较盛行。此前,有媒体发文质疑,在同业竞争对手三川股份等公司毛利率纷纷大幅度下滑的同时,新天科技综合毛利率却从32.19%提高至39.45%,并实现了净利润翻倍增长;另外,新天科技在智能水表的市场占有率方面的描述也受到质疑。一家电表行业A股上市公司高管认为,可能是因为新天科技在业内排名比较靠后,以前没有听说过这家公司。

  现在,新天科技公告明确上市日期后,这些传闻自然也将没有市场了。新天科技发行股数为1900万股,发行价为21.90元,募集资金4.16亿元,发行后总股本为7568万股,本次上市1520万股。招股书显示,公司主营智能计量仪表及系统的生产销售,涵盖智能水表、热量表、智能燃气表及智能电表四大系列。其募集资金将用于民用智能计量仪表扩建项目。近年来随着国家“一户一表”工程的推进和房地产新竣工面积增加,智能计量仪表发展前景被看好。

  此前,星网锐捷、高德红外等公司也曾发生过暂缓IPO的事件,后来经核查都涉险过关,并最终成功挂牌。但也发生像苏州恒久、胜景山河最终IPO夭折,退还认购款的情形。中签新天科技的投资者一度担心成为胜景山河第二,空欢喜一场。现在可以真的欢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