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级景区年审不合格要降级 上半年服务质量投诉占46%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8日 0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吴亭)A级景区的这块儿金字招牌绝不能代表一劳永逸,景区如果在年度复核中不合格,市旅游委将对其摘星、降级。

  截至2010年10月,本市共有A级旅游景区201个。其中,5A级4个、4A级66个、3A级72个、2A级44个、1A级15个。市旅游委每年都对每家景区的服务、环境等多个环节进行复核。在今年的提升A景区服务质量工作会上,市旅游委主任鲁勇明确表示,将会同市政市容、交通、卫生、宗教、工商等18个部门联合重拳整顿景区周边环境,对环境问题较大、整改不达标的景区将降级、摘星,决不手软。

  今年8月,市政府督查室对故宫、香山、八达岭长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三里屯酒吧一条街等地区的公共设施、服务质量、游览秩序和外部环境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暗访。暗访发现,很多著名景点仍存在垃圾清理不及时、非法一日游揽客、旅游大巴占道等突出问题。

  游客投诉信息显示,A级景区在服务质量、服务设施、收费、违背承诺等方面均存在问题。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市旅游委共受理旅游者对A级旅游景区有效投诉13件,涉及9家景区,涉及海淀、延庆、丰台、东城、房山、怀柔、密云等区县,投诉总量同比下降近四成。其中服务质量问题的投诉占的比例最高,约占 46%,服务设施问题投诉量紧随其后,收费和违背承诺的投诉约占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