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税总局47号公告现真身 被提前3天曝光引质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8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税总局“47号公告”现真身

  被民间网站提前3天曝光引质疑 业内人士披露国税总局“慢半拍”缘由

  早报讯 又一个“47号公告”23日现身网络。26日,羊城晚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官方网站上获悉,在网络上现身的这个“又一个47号公告”是真的,26日税务总局官网挂出了该公告。不过,让人费解的是,为何这样一个应该由文件制订者税务总局官网首发的红头文件——“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1年第47号”,竟然在官网发布之前3天,就在两家民间网站上挂出?

  8月15日,一则“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有人伪造47号公告的声明”,让几乎全体人民都记住了“47号公告”的大名,既然这个“47号公告”是伪造的,那么,真的47号公告又是什么?

  就在伪造的“《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修订个人所得税若干问题的规定的公告》(2011年第47号)”余波未了时,8月23日,先后有两家民间网站挂出了又一个标着“《关于纳税人转让土地使用权或者销售不动产同时一并销售附着于土地或者不动产上的固定资产有关税收问题的公告》(2011年第47号)”,内容是与伪造的公告完全不同的文件。这个新47号公告究竟是真是假?

  26日,这个47号公告终于在国家税务总局官网上露脸,由此证实这个由民间网站首发的公告是真的!

  “这种情况早已不是第一次,我们这个圈子里都知道,很多最新的税收政策文件最先都是从非官方网站上出来的。”一位税务界人士对记者这样说。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怪现象?有知情人士只是透露:税务系统内部有一个内网,税务总局下发的文件通常都会第一时间放到内网上,税务局内部有关人员能看到。按照《税收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办法》,税务总局公告没有主送机关和抄送机关,也没有秘密等级和紧急程度,更不需要由基层税务机关层层转发,因此,在总局签发公告并放到内网后,各地税务机关看到后都可以拿出来第一时间放到官网上。而至于总局官网为什么总是慢半拍,就不得而知了。

  据《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