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蒙古慈善组织发红头文件索要270张演唱会门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8日 14: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有网友在微博上曝光,内蒙古公益事业联合会下发一份“红头文件”向张学友演唱的组委会索取270张免费门票,并配发了文件图片,事件引发了网友的强烈关注。

  从微博上曝光的内蒙古公益事业联合会下发的“红头文件”可以看到,文件中写明为了满足广大残疾人与公益事业志愿者中的文艺爱好者,特别向张学友演唱会主办方发申请索要270张演唱会门票,其中还列出部分老领导以及社会名人的名字:“望给予照顾”,并明确索要免费门票270张,其中场地票90张,看台票180张。图片在微博上曝光之后立即引发了网友的强烈关注,华声在线记者致电内蒙古公益事业联合会,一名姓张的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还没有拿到门票,如果拿到门票肯定会把70%的门票留给残疾人。

  随后,记者也联系到了演唱会主办方的运营总监王喆,他承认确有此事,但他也表示“如果的确都是因为家庭条件太差而买不起演唱会门票的残疾人,组委会肯定会为残疾人歌迷免费赠送门票。但有一个前提条件是,来看演唱会的确实是残疾人歌迷,而不是打着残疾人旗号的其他人。

  内蒙古公益事业联合会下发的这份“红头文件”在微博上被曝光之后,立即引起了网友的围观。目前这条微博已经被转发了六千多次,尽管新闻中内蒙古公益事业联合会的负责人表示拿到票后会吧70%的门票留给残疾人,但是这个回应并没有打消网友们的质疑,许多网友都认为内蒙古公益事业联合会公开索要演唱会门票的做法是打着服务弱势群体的幌子,为自己谋福利。有细心的网友计算,认为按照市场价格,270张内场的门票,价值大约20万,还有网友提出疑问即使70%的门票真的会分发给残疾人。那么另外30%的票又会给谁呢?还有不少网友都认为,只要在内地举行演唱会,总会遭遇来自不同方面的索票要求,而这些赠票最终又成了黄牛党的票源,而只有赠票大幅度减少,一直高企的商演票价才有可能降低,普通民众才有可能真正能享受到平民價位的演出。(中国之声值班编辑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