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州二七区原统战部长借经适房建设受贿千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8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郑州8月28日电(记者李丽静)记者从河南省郑州市纪委获悉,该市二七区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曲连文担任副区长期间,在经济适用房项目建设中,为开发商提供便利,收受贿赂总额达1032万余元被查处。

  郑州市常住人口862万,住房供需矛盾突出,房价上涨较快。今年3月起,郑州市决定由纪委监察部门牵头,查处经济适用房领域的腐败案件,解决经适房建设和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郑州市纪委调查组工作人员调查时,发现某开发商提供的《征地协议》上显示的征地价格远远低于在物价局备案的征地价格。根据这一细节,他们顺藤摸瓜,最终查明该开发商在经济适用房建设中,通过伪造征地协议,将每亩30万元的征地价格改成65万元,致使征地成本虚增近4000万元。在时任二七区副区长曲连文的协调下,从该区土地储备中心开出了虚列部分的收据,并用于物价部门核算房价。而物价部门据此核算房价后,获取暴利的是开发商,最终买单的却是购买经济适用房的低收入群体。随着调查的深入,办案人员发现曲连文在任二七区副区长、嵩山南路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期间,先后为多名开发商或工程承包商在项目推进、支付工程款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贿赂总额达1032万余元。

  目前,曲连文受贿所得的1032万余元已被依法追回,上缴国库。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