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太动漫交流中心将于明年在贵阳落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块巨大的喀斯特岩石“悬浮”空中,竹子制成的网状表皮包裹。这是亚太动漫交流中心的设计模型。

  贵州泰丰同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萧然近日向记者介绍了已经动工的亚太动漫交流中心工程进展情况。这座集动漫博物馆、会展中心、动漫创作大师流动工作站、儿童电影院等为一体的动漫交流中心,由麦思(亚洲)建筑师事务所设计,投资预算1.2亿元人民币,主体工程将于2012年底完工,2013年起将作为亚洲青年动漫大赛永久会址。

  萧然说,为了突出亚太动漫交流中心所在地贵州的地域性,设计师将钟乳石、书页岩等喀斯特岩石融入了设计中,同时为了契合全球化的要求,追求尽可能的低碳、绿色、环保,构成建筑框架的6块岩石将被经过特殊加工的竹材料表皮覆盖,既抗风雨又能实现内部空气的自然流通。整个建筑高24米,将被支撑结构托离地面4米,夜晚在灯光下,犹如一座悬浮的“空中之城”。

  据了解,亚太动漫交流中心坐落于国家级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小河区),建筑面积为2.5万平方米,其动漫博物馆将包括静态展示区、互动体验区和馆藏区,以容纳10万件馆藏作品为设计目标,目前已经收到了数千件国内外动漫大师捐赠的书籍、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