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星会所,私密的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赵本山的刘老根会馆,号称“内地第一明星会所”,仅开业的势头就可见一斑:群星大腕云集,专机接张柏芝,公交专用道被占用,更有交警现场指挥,末了还爆出一位“重量级嘉宾”不可移动文物“晋翼会馆”。而“第一”也绝不是浪得虚名,一盘豆腐99元人民币,“赵家大院”的最低消费竟18万起,用老百姓的话说:“这样的会所,让你进去参观都不自在。”

  近几年,明星开私人会所风生水起,有赵忠祥的文化会所,有郭德纲的相声会所,还有杨澜的精英会所。富裕起来的明星们,已不满足于开豪车、穿戴奢侈品这样的高消费了。开会所就成了烧钱、炫富、彰显地位的另一个渠道:赵忠祥会所里摆放了他收藏的各种珍贵古玩、陶瓷、书法等。据称,一张纯手工雕刻了两年的小叶紫檀龙床价值400余万;一张小小的海南黄花梨边角桌价值300万……;杨澜任主席的君顶领袖会所,纯粹走高端路线,至尊会员的入会费是53万元,但想成为会员光有钱不行,还要评判加入者对社会的贡献、个人修养及社会影响力等;这次的赵本山刘老根会馆,干脆占用了文物建筑,还进行了一番改造,简直牛到了天上。开私人会所,似乎成了明星身份和地位的象征。

  中国的达官显贵们自古就有建私人会所的传统。为彰显自己的财力或突出个人品位,圈地建宅,极尽奢华之能事,却不为自己久居,而作呼朋引伴之用。友人们聚在一起,再拉拢几个文人墨客、青楼佳人,时而饮酒作乐,时而议天下之事,一切本是

  常态,如此才能符合身份。而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京城不少私人会所相继开业,开顶级私人会所之先河,是否有5000万元的公司资产成为当时进入俱乐部最基本的参考标准。

  由此可见,这会所可不是一般人能开的,要没有个几百万的黄花梨家具,没几瓶几十万的红酒在那里摆着,都称不上会所。那么,明星跟风争相开私人会所为哪般呢?据了解,几乎所有的会所,都强调它的私密性,明星会所应该也不例外。不妨可以做出这样的判断:作为公众人物的明星,需要这样一个高档的私密场所。至于干什么:呼朋引伴?饮酒作乐?还是附庸风雅?不尽然吧!

  社会上的高档会所,大致以结交精英,畅享财富地位为目的,这些会所是小圈子的活动空间,私密、低调、神秘,一般老百姓并不会太多地去关注。明星会所就不同了,名人的广泛

  关注度,让人们不得不将目光

  转向这里,他们看到的是:动辄数万的入会费,一百块钱的豆腐,18万的最低消费。这样带来的影响,不是人们对财富的向往,而是明星对财富的态度,给人的感官刺激,大家不由会问:有钱为什么不能资助几个贫穷的山区孩子?

  其实负面消息还不仅是这样,在人们看来,私密就是见不得人,明星你有多少见不得人的事情,需要开一个会所来解决?有传闻称,很多年轻想打拼娱乐圈的女孩子,不惜财力进入明星会所,就为了结交大腕,争取出头的机会;有的明星为了钓得金龟婿,也混迹明星会所,结交权贵;更可怕的是,有人借会所之私密,干违法的事情,已经有爆料,某会所买来赌博机,甚至有明星在私密的会所里吸毒。

  为炫富炫地位,明星开会所,是他的个人追求,我们无可厚非;但如果建私人会所,干泡妞、吸毒、赌博等见不得人的事情,就太可怕了。在这里,不得不问一句:明星会所,私密的到底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