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伯南克讲话提振信心 纽约股市高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8月26日电 尽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当天并未宣布新的经济刺激政策,但由于伯南克暗示美联储在必要时会采取措施刺激经济增长,26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最终以强劲上涨收盘。

  伯南克当日的讲话中并没有提及将会推出新一轮的刺激政策,导致三大股指齐齐下挫超过1%,但由于伯南克暗示美联储在必要时会采取措施刺激经济增长,投资者在消化伯南克讲话后逐渐恢复信心,三大股指重新站回开盘点位。

  阳升证券交易大厅主管本·威利斯表示,市场此前对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就不是很强烈,因此伯南克的讲话并没有引起市场很大的恐慌,但确实是加剧了波动。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宣布,2011年第二季度GDP环比年化增长率从此前的1.3%修正为1.0%。此前市场的平均预期为1.1%。

  此外,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联合宣布,8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终值为55.7点,低于此前市场平均预期的56.0点,该数值初值为54.9点。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134.72点,收于11284.54点,涨幅为1.2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17.53点,收于1176.80点,涨幅为1.5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60.22点,收于2479.85点,涨幅为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