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抛售美尔雅逾亿元 江河幕墙再获机构撑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尔雅(600107,收盘价14.58元)26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被机构占据了7席。最引人关注的是,由王亚伟率领的华夏系集体出击该股,华夏大盘、华夏策略、华夏盛世、华夏红利均出现在该股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机构出货近1.2亿元

  美尔雅26日发布的中报披露,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4.12%。报告还显示,王亚伟带领的华夏大盘二季度增持美尔雅800万股,并位居第二大流通股东,其余华夏系基金也悉数跟进。

  不过,在半年报披露的次日,美尔雅却一改前期的强势表现,昨日高开低走,全天下跌7.66%,收于14.58元/股。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共计成交3320万股,成交金额高达4.99亿元。其中,买入前5席合计买进4845万元,买1席位为世纪证券深圳福虹路营业部,共买进1735万元;买2席位湘财证券上海泰兴路营业部买入1339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卖方显得更为生猛,卖出前5席共卖出美尔雅1.68亿元。两家机构投资者位列卖1和卖2席位,二者分别卖出该股9475万元和2174万元,合计卖出1.16亿元。若以当天美尔雅均价15.06元/股来计算,两机构分别卖出629万股和144万股。另外,在其十大流通股东之中仅有华夏大盘(1050.06万股)和华夏盛世(741.55万股)两家机构持股数超过629万股。

  江河幕墙再获机构撑腰

  自首发就获得机构高度关注的江河幕墙(601886,收盘价27.60元),昨日再因日换手率超20%登上龙虎榜。让持有者宽心的是,在8月25日机构首次单日净流出后,昨日再有3家机构站队买入席位,在大盘调整中为其撑腰。

  龙虎榜显示,昨日江河幕墙下跌2.23%,但机构却是青睐有加,3家机构合计买入2558.24万元,折合约93.16万股,另外两个买家是广发证券上海民生路营业部和海通证券南京广州路营业部,买入金额为4101.01万元和698.69万元。这并不是机构第一次现身江河幕墙的龙虎榜,历史数据显示,江河幕墙上市7天,机构就出现了6天,其中又有5天是净流入。

  江河幕墙获得机构青睐其实并不奇怪,毕竟该公司因华夏大盘、华夏策略获网下配售而披上了“王亚伟概念”的外衣,另一只同行业个股嘉寓股份(300117,收盘价15.13元)也同样受到了王亚伟的赏识。

  市场不禁将江河幕墙与此前的电科院(300215,收盘价111.50元)进行比较,同样是基金“一哥”出手申购,同样有机构在二级市场抢筹,那么江河幕墙能演绎成新一代的电科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