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评论:卢俊卿百万悬赏令剑指何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8月27日凌晨时分“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主席、“中非希望工程”主席,天九儒商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卢俊卿,因为9天前的“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成立六周年庆典”两次劝募未果而发表微博及公告:悬赏100万元,“通缉”幕后黑手。(昨日《都市时报》)

  8月27日凌晨时分“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主席、“中非希望工程”主席,天九儒商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卢俊卿,因为9天前的“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成立六周年庆典”两次劝募未果而发表微博及公告:悬赏100万元,“通缉”幕后黑手。(昨日《都市时报》)

  可以说,要不是因为女儿卢星宇步“郭美美”后尘,让其头上的光环黯然,这位头上帽子众多“能说会道、点子多、有经营头脑”的卢俊卿,也不至于走此麦城———两轮劝募,一分钱也没募得。

  难怪他恼羞成怒,发出“百万悬赏令”,寻找“幕后黑手”。

  卢俊卿名下没有任何实业,是从普通公务员起步,最后成为世界杰出华商“领袖”的。他能做到这一点,媒体总结称其“重要手段之一是众多‘世界’‘国际’级组织的主席,以及与海内外政要的‘合影’”。《中国新闻周刊》(8月25日)感叹:因“合影”成名成家,也是一种中国特色。

  卢俊卿发迹于会展经济、发展于美女经济、发达于“慈善事业”,但通观他所做之事,你总能看见一个成语贯穿始终:“拉大旗作虎皮”———炒作光鲜概念,辅以名人效应。在这中间,除了“第33届环球洲际小姐北京大赛”和紧随其后的“人造美女”大赛能让人有直接感观,一些“国字号”媒体曾经报道过的“孵化企业家”、世界华商大会、企业家接班人特训营、外交官之春联谊会、中国城市投资吸引力排行榜,等等,都只闻其声不见其形。

  卢俊卿多次公开宣称“‘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是一个公益的非营利的平台,做了六年,没收过一分钱”,但随其遭受女儿的池鱼之殃,其卖“理事单位”“副理事单位”帽子的故事就屡被媒体爆出,并多数获得企业证实。

  对于卢俊卿,其女卢星宇(被网友戏称为“卢美美”)是个“结”,是启动魔咒的钥匙,它被以微博网友为代表的民众所获,从而推倒了卢俊卿王国的多米诺骨牌,也让人窥及卢俊卿心中那个潘多拉魔盒中秘密。

  造成今天“两轮劝募却一分未得”局面,其真正黑手应是卢俊卿自己。他将慈善作为赚钱牟利的媒介和手段,他设立的一系列机构,虽然貌似雄伟,却内蠧穴空,稍有风吹草动,其信誉就在公众面前轰然倒塌。而卢俊卿却将这一切归咎于别人“趁机兴风作浪,编造谎言、欺骗大众,误导舆论、制造混乱,企图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其罪名罗织可谓“文革口号”的翻版,这让公众和其劝募对象,情何以堪?

  卢俊卿如果真想挽回正在失去的信誉和民众信心,何不借这“百万悬赏令”从内部查缺补漏、亡羊补牢?检查自己“慈善”之下的行为、目的是否纯净,检查自己以劝募方式所开之源是否遭遇人为节流。自己查不出就请人来查,请人来监督。不过,始终都将自己定位为企业家的卢俊卿,如何能够从善如流,真走出这一步?

  □秦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