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ST兰光复牌首日暴涨173.5%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部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苦苦等待了九百余个日日夜夜之后,“ST兰光(000981)”重新回到了A股的视线中,同时也为投资者送上了一份大礼。

  由于宁波银亿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银亿”) 对ST兰光顺利实施资产重组,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在时隔两年半之后,ST兰光获准于8月26日起恢复上市交易。截至上周五收盘,ST兰光暴涨173.5%,盘中最大涨幅达到222.11%,令市场咂舌。

  六次艰难重组 终成“正果”

  公开资料显示,由于2006年至2008年连续3年亏损,S*ST兰光于2009年2月20日起开始停牌,3月3日被深交所暂停上市。经历了五次重组失败后,2009年11月15日,宁波银亿的实际控制人银亿控股与S*ST兰光大股东达成了相关借壳方案。

  2010年3月22日,宁波银亿重组S*ST兰光方案经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有条件通过”,但不到一个月后,“国十条”颁布,房企重组之门关闭。受此影响,宁波银亿借壳S*ST兰光一直未能拿到证监会的核准文件。

  在多方努力下,今年的5月11日,S*ST兰光终于拿到了证监会批准公司重组的批复,并被深交所批准于8月26日恢复上市,股票名称也正式变更为ST兰光。

  华丽转身 进军地产

  据记者了解,此次资产重组完成后,宁波银亿的实际控制人银亿控股合计持有ST兰光约7.68亿股,持股比例将达到89.41%,成为ST兰光的控股股东,银亿控股旗下宁波银亿100%股权注入上市公司,至此,ST兰光实现了华丽转身,主营业务变为房地产开发和经营。

  很多分析人士指出,停牌两年多,重组成功的ST兰光股价暴涨应在情理之中,不过,该股股价有一步到位之嫌,投资者莫追高。

  对于公司未来的业绩和股价变动情况,ST兰光董事会秘书李笛鸣表示,公司未来的业绩仍存在不确定性。“至于公司股价复牌首日的火爆表现,我们认为是市场的炒作行为,投资者应注意风险。”

  近期 多家房企成功借壳

  据记者统计,包括ST兰光在内的多个房企,近期纷纷通过借壳的方式实现了上市目标。ST百科(600077)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8月19日获证监会并购重组委有条件通过,公司股票于8月22日复牌;8月23日,已经完成借壳上市的重庆金科地产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上市;7月8日,停牌达5年之久的S*ST圣方历经周折,完美蜕变为拥有雄厚实力的大型房地产上市公司——新华联(000620)。

  最近一段时间,房企借壳上市可谓风生水起,这是否意味着证监会放开了房企上市及再融资的相关政策呢?中航证券研究员表示,在政策的调控之下,房企的资金链愈发紧张,这可能是证监部门对房企借壳上市逐步松绑的主要原因,至于未来的政策是否会继续放宽,尚待观察。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ST兰光
  • 复牌
  • 首日
  • 暴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