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末影响A股重要资讯回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两市限售股解禁逾531亿 七成集中于周一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下个交易周(8月29日至9月2日)两市共有25家公司共计27.92亿股解禁股上市流通,市值逾531亿元,为年内偏高水平,其中有七成将于周一解禁上市。

  央行将调整存准基数 保证金存款有望纳入缴存范围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中国人民银行下发通知,计划将商业银行的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从9月5日起实行分批上缴。

  8月起物价缓慢回落成为大概率事件

  从目前已掌握的价格监测数据看,8月CPI涨幅很可能低于上月的6.5%。尽管一些新涨价因素依然存在,但未来物价涨幅缓慢下降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一线城市房价下跌大幕开启

  “房价跌了吗?”手握多套房产、曾经踌躇满志的炒房客,如今也开始频繁出入房产经纪公司的“大户室”,打探区域房价的最新走势。信心,犹如阳光照射下的肥皂泡,经历过度膨胀后,色彩斑斓的表面逐渐显出恐惧的阴影。

  收盘:伯南克讲话未提及QE3推动美股收高

  上周五美国股市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34.72点,收于11,284.54点,涨幅1.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0.22点,收于2,479.85点,涨幅2.4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7.53点,收于1,176.80点,涨幅1.51%。此外,26日他在美联储年度经济座谈会发表了有关经济与货币政策的演讲,但他的发言没有涉及市场期待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也没有探讨新的货币政策。

  大盘双底回升 关注8月5日缺口压力

  本周,上证指数在逼近前期低点2437点后遇到支撑,为“双底回升”提供了可能。上证指数的双底的颈线位置是2630点,能否放量突破这一位置标志着底部的确认。

  上涨序幕即将拉开

  行情回顾与一周动态看点:消息面,本周的利好亮点刺激了行情走势,随之市场能量释放,主力机构资金偏向投机炒作,多空双方分歧增大。虽然本周前跌后涨,但是行情的后劲推力不断削减。要使投资意愿增强,必须要有宏观经济背景的信息支持。

  生物医药投资价值逐步显现 重点关注4只股

  近期市场虽然指数震荡不息,但生物医药股却反复活跃,瑞普生物(300119)、智飞生物(300122)等个股涨幅居前。而且,此类个股有一个共同特征,那就是日K线图的成交量持续放量,说明新增资金的介入。看来,生物医药股短线或有望成为活跃品种。

  三窍门捕捉高成长股 瞄准机构增持滞涨股

  上市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无疑为其二级市场的表现添加了一道安全防线。高成长股,也因此成为众多资金虎视眈眈的目标,尤其是那些估值较低、题材丰富的个股。在此,我们不妨从业绩增长能力、估值合理性、分配能力三个方面进行分析和遴选。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周末
  • 影响
  • A股
  • 重要
  • 资讯回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