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银行业“抱团过冬” 或无法达成财政目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是一次战略性合并,方向性很明确,就是减少希腊银行受到的债务危机冲击。”

  拟减少受债务危机的影响

  经济衰退了3个年头,银行业终于扛不下去了,现在只能“抱团”保命。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透露,8月29日,希腊国内第二大银行Eurobank和第三大银行阿尔法银行的董事会成员将再度聚首,就合并签订协议,随后还将举行新闻发布会。据悉在这一交易过程中,双方已经进行了数月的谈判。有观察人士表示,在政府的鼓励下,希腊银行业可能迎来一次并购潮。

  Beta证券公司首席交易员Takis Zamanis表示:“这是一次战略性合并,方向性很明确,就是减少希腊银行受到的债务危机冲击。”分析人士称,两大银行的合并可能是希腊和欧元区银行业危机的一个转折点,这是一次历史性的合并。

  其实,生存难已经成了希腊银行业普遍存在的问题。受评级被降和希腊第二轮救助进程减慢的影响,该国银行业在近期再度显现出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的险情。银行存款不断外流,银行揽储的恶性竞争局面严重,债务和坏账现象激增,导致第二季度希腊银行业盈利额大跌六成,合并压力越来越大。

  8月26日,有消息人士透露,希腊可能无法实现2011年财政目标,这一负面消息也影响了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8月29日关于希腊第六笔援助款的决定。两大组织将在本周派遣专员至希腊进行视察,并根据视察结果决定是否给希腊提供第六笔援助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