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温家宝指示抓好农业生产 农业板块迎利好(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毫不松懈地抓好农业生产

  切实促进生猪和牛羊肉生产 改善农产品(000061)流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至28日来到河北省张家口市万全县、张北县、康保县、沽源县,深入田间地头、走访村庄农户,召开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会,就农业生产、生态建设、农村扶贫等进行调研。

  27日晚,温家宝在张北县主持召开了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温家宝指出,保持粮食和农业稳定发展,对稳定物价、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我国夏粮和早稻获得丰收,秋粮面积比去年有所增加,秋粮主产区光照、温度、降水等气象条件总体正常,秋季作物长势好于去年,这为秋粮增产创造了有利条件。目前秋季作物生产正处在产量形成的关键期,气象条件还有很大不确定性,还面临干旱、早霜、寒露风、病虫害等考验。必须毫不松懈地抓好当前农业生产,认真做好技术指导,加强田间管理,千方百计夺取秋粮丰收。要认真落实促进生猪生产和牧区发展的政策措施。强化科技服务,狠抓疫病防控,切实促进生猪和牛羊肉生产,保障市场供给。牧区要认真落实和完善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保持畜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要改善农产品流通,加快形成流通成本低、运行效率高、安全便利的农产品营销网络。要加大扶贫开发力度,调整农业结构,发展特色农业,大力发展二三产业特别是农产品加工业,全面提高农业效益,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温家宝
  • 指示
  • 抓好
  • 农业生产
  • 农业板块
  • 利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