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杨元庆:苹果超过联想应该只是暂时现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联想集团二季度在大中华地区销售额全面被苹果公司超越一事,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元庆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苹果在中国地区推出的产品过于单一,没有照顾到广大中低收入消费者的需求。他说,从长远看,苹果超过联想应该只是暂时现象。

  杨元庆说,苹果在中国只瞄准高收入消费群体,却忽视了广大中低收入消费者的需求。他说:“这就为其他公司留出了发展的空间。”杨元庆说:“苹果的产品都很高端,价格高高在上。但是对于二三线中小城市而言,价格超过500美元(约合3200元人民币)的产品就很少有人问津了。”他说:“我的意思并不是想让苹果压低价格,而是说低端市场依然大有潜力可挖。”

  商报点评:有点自信爆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