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首次发布汽车出口企业信用等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在商务部信用办公室和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的指导下,中国汽车协会日前公布了中国汽车出口企业信用评价结果,并为奇瑞、吉利等首批20家企业颁发了出口企业信用评价证书。这是我国汽车行业第一次通过诚信体系建设的方式来开展行业自律工作。

  据介绍,本次评选出的18家AAA级企业分别是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福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陕西重型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上海保隆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兴车轮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骆氏减震件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利中实业有限公司,厦门永裕机械工业有限公司,福州钜全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本次评价选出的AA级企业2家,分别是台州英克尔传动轴有限公司,福建泰华交通设备有限公司。

  据了解,本次信用评价指标体系主要对汽车出口企业的国际化素质管理、国际化发展程度、国际化财务状况、国际化管理状况、国际化信用记录、国际化重大负面影响事件等6个方面进行评价,并设立了38个分项指标。中汽协将以此为试点逐步推广到国内汽车整车、零部件和摩托车等企业。

  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表示,希望通过信用评价工作建立行业内汽车出口企业的工作平台,为今后出口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加强行业自律,树立中国汽车品牌的国际形象探索出一条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