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将迎来不平静的一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虽然飓风艾琳已经过去,但是美国本周将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华尔街将经历自己的热带风暴。

  综合媒体8月29日报道,美国股市将再次迎来很不平静的一周,另外虽然飓风艾琳(Irene)在很多地区造成的破坏没有预想的那么糟,但是风暴对华尔街附近公共交通的影响可能会使交易量受到影响。

  担心欧洲债务问题和疲软经济数据的交易商正在评估风暴带来的影响。飓风导致整个纽约市大都会地区地铁和火车停运,这些问题在周一(29日)可能还得不到解决。

  虽然风暴本身预计不会是周一的市场走势的决定因素(很多分析师预测保险和运输类股票可能承压),但是交通问题使很多办公室人员不整,可能会造成一些影响。分析人士表示,如果说飓风存在什么影响,就是交易量可能减少。

  交易量减少可能会使股市波动加剧,尤其是在欧洲债务问题持续不断,美国即将公布非农就业报告的情况下。

  这场超大风暴在周五(26日)至周日(28日)席卷美国东海岸地区,使5,500万人口受到威胁,估计财产损失将达到数十亿美元。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和交易所运营商BATS都表示将在周一正常营业。

  随着飓风基本离去,市场关注焦点可能将从美联储的经济展望转移至将在9月2日公布的美国8月就业报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26日在杰克逊城央行年会的讲话中表示,确保长期增长牢固基础的担子主要在白宫和国会肩上。

  美国总统在9月5日当周结束休假后可能将公布创造就业计划的详细内容。投资者在奥巴马发表讲话前还有几天准备时间,同时还会关注将在9月2日公布的就业报告。

  与伯南克将接力棒转交给华盛顿不同的是,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股市可能会从欧央行(ECB)行长特里谢那里找到希望。他们希望27日央行年会一个小组讨论可以促使欧央行购买更多重债国债券。

  欧央行8月份在二级市场积极购买政府债的消息,使投资者对欧元区财政问题的担忧得到缓解,对股市形成支撑。

  有分析师表示,他将关注特里谢是继续该政策还是会停止购债。如果继续购债,将对股市形成利好,因为这说明欧央行将努力控制欧洲银行系统的流动性问题,不会只是依赖于欧盟领导人。

  最近市场对欧洲银行对欧元区债券价格下跌风险敞口的担忧,推动银行股大跌下跌,欧洲银行股指数26日出现五连阴。连续下跌导致欧洲银行股市值缩水超过1/4。

  8月份是全球股市2009年2月以来表现最差的一月,部分是由于市场认为美国经济可能走向二次衰退。截止26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已累计下跌7.1%,标普500指数下跌8.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0%,仍处于回调状态。这些下跌使26日收盘时的亮点仍黯淡无光,虽然三大股指均出现上涨,在一个多月首次出现周阳线。

  经济学家预测,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可能显示美国经济8月创造就业8万个。美国7月份非农就业共增加11.7万。目前就业率仍高达9.1%。

  华尔街本周将接受一系列数据的洗礼,其中包括将在周一公布的个人收入和消费数据,将在周二公布的S&P/Case-Shiller住房价格指数,周三的制造业订单数据,周四的供应管理协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简称ISM)工厂活动指数,以及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

  (陈绍国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