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善用“担保”套餐规避置业理财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徐先生幸运地从近期股市风暴中“逃”出部分资金,又不敢让钱闲着等通胀,想试水较稳妥的房地产投资。

  几经周折,徐先生看中了珠江新城一个总价约130万元商铺。临签约前,中介告知“因该商铺之前有办理按揭,要求买家先交首期用于赎契”。刚经历过股市风暴的徐先生对风险尤其敏感:

  1.如原业主收到首期款后赎契拖延,或将资金挪作他用,或因业主有其它纠纷而不能按期收到商铺,徐先生即使打官司也未必能够挽回损失,而且极为麻烦;

  2.徐先生现金不够,部分资金还套在股市中,需要按揭贷款支付部分交易款项。如果银行最后拖延甚至不放贷款怎么办?

  3.商铺买卖比股市操作复杂很多,徐先生不了解。但徐先生还是知道,签订买卖合同后,无论业主或自己贷款出问题,中介公司也不承担责任的,而且中介费也难追讨。

  经朋友提点,徐先生找到了一家上市公司旗下的保来理财公司,该公司具备政府核准的担保资质和银行按揭资质,在珠江新城有超过3000平方米的写字楼,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和银行在其中驻点办公。公司针对徐先生的情况设计了一个“置业理财一站式服务”套餐:保来理财委派律师为业主、徐先生及交易商铺进行了“律师尽责调查”后,为交易双方提供“履约担保”;保来理财委派评估师对该商铺做出约150万元的评估价,并函报银行审批后获得75万元的按揭贷款承诺函;徐先生将首期款交保来理财完成原业主赎契、房管局产权过户和徐先生银行按揭手续。

  与此同时,业主和徐先生分别在保来理财驻点的公证处服务点签好相关委托文件,不仅可以不再跑房管局和银行,而且双方都很放心:出了问题就找上市担保公司“埋单”!

  保来理财还推荐徐先生选用了按揭“快贷担保”,即商铺在房管局递件过户的同时,凭保来理财为徐先生向银行提供的担保而获得银行的提前放款,从而提前收铺并通过保来理财的兄弟公司放租、收租。3周以后,业主如愿提前收到了银行发放的贷款,徐先生同时提前收铺,即比常规按揭提前了3个月以上收租。

  徐先生总结自己的理财心得:“巴菲特曾经说过,一个人最危险的事情是他在做自己不了解的事情。选择一个值得信任的理财伙伴多交流,会让你的理财之路越走越宽,还能感受到智慧理财的别样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