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血燕退货潮来袭 厦门工商局最快本周出检测结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厦门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 (记者 巫菁) “如果消费者对问题血燕不放心,可以无条件退货,或者把血燕换成白燕。”经历了血燕争议、假血燕被曝光等风波之后,本月17日,省工商局同安经济检查大队及厦门工商部门对全市血燕的大检查(详见本报18日A4版《血燕遭“通缉” 专卖店集体撤架》)让厦门血燕纷纷下架,而近日燕之屋对于血燕可以退货的公开表态让厦门市场的迎来血燕退货潮。除燕之屋之外,厦门多家燕窝专卖店都接到退货投诉,不仅血燕,白燕也受到牵连。商家则对本周工商部门将给出的检测结果很期盼。

  “血燕多数是假的,这真把我吓一跳,赶紧拿出之前买的血燕礼盒准备去退货。”与胡女士反映相同的市民这几天都将退货排上了日程,作为事件主角的厦门燕之屋则是接到退货投诉最多的。燕之屋品牌部经理沈晓聪告诉记者,“对于退货,一部分顾客听完我们的解释后没退,一部分人会换白燕,当然也有退货。很多走私的店白燕血燕都没卖了,所以有的顾客还是认燕之屋的,因为还在营业。”而对于凭小票退货一事,也有不少消费者质疑,“买很久了小票也找不到了,怎么办?”对此,沈晓聪表示,只要能证明是在燕之屋买的,而不是拿别人家的燕窝来退就可以。

  与此同时,也有市民因为血燕涉毒一事,对白燕也有了偏见,也想退白燕,但白燕在厦门各家燕窝专卖点都退不了,理由是白燕没有争议。“白燕是可以十分放心地去购买和食用的。白燕没有争议。”沈晓聪表示,“来退白燕的,我们会先解释,如果是因为质量问题或亚硝酸超标事情来退货,是没有道理的。”

  虽然多方证据都指向血燕含大量对人体有害的亚硝酸盐,但对于血燕涉毒一事,厦门多数商家依然矢口否认,表示自己的血燕是合格的、无害的,而这个谜团最快本周将会由厦门工商部门解开,17日的大抽查工商部门已将血燕进行扣押并做进一步检查。“等本周厦门工商部门有了最新的检测报告就能看到结果了。”沈晓聪表示,“与工商部门沟通过,检测报告最快本周将会出来,现在依旧不能说我们有毒,还是等最新检测报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