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发行曲靖分行10亿元贷款解旱区干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云南省曲靖市遭遇严重旱灾,致使曲靖9个县区的278.3万人受灾,33.25万人饮水困难;河道断流15条,水库、塘坝干涸254座;大春农作物受灾265.23万亩,旱灾已造成曲靖市直接经济损失19亿元。但在此次旱灾中,农发行曲靖市分行近年来发放的10亿元水利贷款发挥了良好效果,缓解了曲靖市干渴,受到地方政府和百姓的好评。

  针对云南省自然灾害频发,农发行云南曲靖市分行加大对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的支持。2006年以来,该行累计发放10亿元贷款,支持了92个水利建设项目。一是贷款4.2亿元支持86个水库除险加固、扩容及沟渠防漏。二是发放4亿元贷款支持富源洞上水库和宣威羊过水水库建设。三是贷款7600万元支持富源污水处理厂建设和造纸企业实施节水生产项目改造,提高了水的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