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藏品集市免费鉴宝 200万天价银币现身广州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元就能淘到一张‘毛主席在安源’的邮票,值啊!”在位于天河东路的“广州邮币交易集市”,阳光社区记者遇到淘客杨先生,他表示刚淘到的一枚在文革时期发行的邮票,“新票最少要价500元,由于这张票有点旧,所以才会卖那么便宜。”免费摆摊、免费鉴宝让不少收藏爱好者前来赶集。

  免费摆摊街坊过“卖家”瘾

  据了解,该集市由集邮协会主办,将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定为赶集日,免费为邮币爱好者提供自由交换买卖的场所。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摊档是一张报纸,几件收藏品,就能摆上一天的摊。摊主小黄表示“一天大概有几百块收入”。专程从从化过来赶集的摊主陈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如果要变卖藏品,只能在收藏品市场出售,“一个普通收藏家不会专门租一个店面来卖自己的藏品”,如今这个集市给了他一个当卖家的机会,“因为这里摊位都是免费的,摆摊成本不高,又可以与志同道合的人交流,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集市提供100多个摊位,参与的摊主只需要登记身份证就可以申请摆摊,不需交纳任何费用,摊位是“先到先得”。

  第三方鉴定提高交换价

  由于邮币容易出现赝品,邮币集市的主办方还专门请了2-3名钱币、邮票和玉石方面的专家驻场,专门为购买者提供免费鉴定服务。若收藏者在他处购得钱币,又如何能够鉴定真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国内有专门的鉴定机构,收藏者可以自行到这种机构进行鉴定。其中,全球最大的第三方钱币评级服务提供商——美国NGC钱币鉴定评级公司,目前已授权广州国标钱币收藏品鉴定评估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国标”)代理中国的业务。

  通过第三方鉴定钱币品位也渐在钱币界红火起来。据广州国标介绍,今年1-4月送评币数量已经达到了20000多枚。“今年送评币的人数是去年的6-7倍。”有业内人士认为,通过第三方鉴定的钱币,在再次交换时能要到更高的价格。近日NGC也首次在广州开展现场鉴定、评级、分装的活动。

  链接

  200万天价银币现身羊城

  “这款5枚一套的银币(见右图)已经过NGC的鉴定,其级别均在68、69级之间,与最高级70级仅一步之遥。”广东中医药博物馆馆长蓝韶清告诉记者,这套“古代科技发明发现”1公斤银币在广州中国当代金银币精品展展出。据了解,这是1992年发行的,当时的发行套数仅250套,“但从目前流通的套数估计,现存的也就50套左右,”蓝韶清介绍,“今年春节时曾以200多万元卖出过一套,但那套还没经过NGC的验证,这一套经过NGC验证,价格应该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