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庆出境游人气高涨 汇率涨促游美加客增五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李妍 通讯员吴颖薇)时至8月末,“十一”黄金周出境游长线的报名已经步入尾声,逐步进入出境游中短途线报名的高峰阶段。昨天来自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社出境游报名人数已经突破了3000人次,其中受到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剧烈升幅影响,美加线受到市民的热捧,提前完美收官,出游人数接近200人,同比增长超50%,澳大利亚、欧洲线余位仅剩3成。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副总经理陈志超表示,从今年“十一”出境游报名情况看到,提前或选择黄金周后段出游的游客数量大增,说明“带薪休假制度”执行后,市民对黄金周的错峰出游意识大大增强,并已经成为习惯。

  据了解,以往的“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走势非常有规律,头两天是出发的最高峰,中间两天开始回落,第五、第六天到了返程的高峰。而随着“带薪休假制度”的逐年推广,精明的广州人感受到错峰出游的好处,一来避开人潮,二来价格更实惠。因此,不少市民在黄金周出游日期的选择上已经有所改变:提前或者选择黄金周后段出发。业内人士表示,这种改变在今年“十一”出境游报名情况上表现更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