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商总局就公司合并分立登记有关规定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电 为规范公司合并分立登记,支持企业兼并重组,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近日起草了《关于规范公司合并分立登记支持企业兼并重组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并于29日起通过其官方网站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和建议。

  有关意见和建议的反馈截止日期为2011年9月12日。公众可登录工商总局政府网站(www.saic.gov.cn),通过网站首页右侧“规章草案征求意见”栏目进入《规章草案意见征求系统》提出意见。

  根据《关于规范公司合并分立登记支持企业兼并重组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司合并分立登记是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作为企业登记机关的基本职能,在中国境内依法设立的内资公司发生合并、分立,办理公司登记的应按照这一意见予以规范。

  近年来,随着中央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决策部署和加大调整经济结构力度,各行业、各领域的企业兼并重组步伐不断加快,而公司合并分立则已成为公司兼并重组的重要方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