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JA全球商业挑战赛 中国队首夺冠亚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自全球最大非营利教育机构国际青年成就科罗拉州的最新消息,国际青年成就总部近日宣布,中国人大附中的“Heaven 899”代表队在纽约时间8月14日至18日的“2011年JA全球商业挑战赛”的最后一轮决赛中,开创历史,成为首支摘得全球第一名桂冠的中国代表队。喜获亚军的是来自中国上海延安中学的“Yaace845”代表队。独揽全球冠亚军的佳绩,使中国代表队成为这次挑战赛中最大的赢家,也吸引了全世界对中国学生关注的目光。

  JA全球商业挑战赛已有10余年历史,在全球50多个国家开展。它基于JA TITAN?的在线模拟程序,通过高中学生自己组建团队作为虚拟公司,制定核心竞争力,以获得最高的绩效,首席执行官领导小组做出商业决策,影响他们的虚拟公司,并试图在利润、销售和市场份额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方面超越他们的竞争对手。他们还要制定价格,确定生产计划、投资,以及计划在资金、市场营销和研究的预算和发展预算,使学生们亲身体验经营一个成功的企业会面临的挑战。

  参赛者面临的挑战包括3轮比赛,从2011年2月初开始,全球共有64支代表队参与了预赛和半决赛,每支代表队由2至6名成员组成,参与最后一轮决赛的是8支代表队。

  中国人大附中的HEAVEN代表队冯路和郭弘烨以第一名的荣誉获得3000美元的奖金,中国上海延安中学的YAACE代表队朱伟成和杨若昕同学以第二名的荣誉获得2000美元的奖金,获得第三名荣誉的是来自俄罗斯的“Simo2011”队,他们获得了1000美元的奖金。

  “要想在JA全球商业挑战赛中取得成功,参赛者必须具备在规定时间内运用有效的跨多种学科的能力,快速做出决策,以应对与其他参赛者最激烈的竞争。参赛者还需表现出坚实的创业技能和金融知识,”国际青年成就总裁和首席执行官肖恩C.拉什说,“JA全球商业挑战赛是国际青年成就最激动人心的竞赛,通过这种比赛,我们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与经济经验以使他们在全球经济的竞争环境中出类拔萃。”

  关于JA全球?

  JA(Junior Achievement)成立于1919年,总部位于美国,是全球最大、发展最快的非营利教育组织。目前,JA在全世界124个国家进行经济和商业教育。每年有900多万青少年接受JA免费的课程。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非营利公益组织,JA致力于激励即将步入社会的年轻人,在全球经济中取得成功。通过一个专门的志愿者网络,国际青年成就组织于为在校生提供学生课后计划,专注在三个重点内容领域:准备工作、创业、金融扫盲。今天,四百多万的学生在美国, 570万学生由122全球其他国家运营服务。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ja.org。

  关于JA中国

  JA中国于1993年成立,旨在通过与工商界和教育界合作,开展并推广以原则为核心、以互动性为特色的商业和经济教育,培养中国青少年的品格、创造力和领导力。2009-2010学年,来自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城市的713,765名大、中、小学生受益于JA中国的免费课程和活动。 www.ja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