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市人大计划预算委:当前宏调重点是稳定物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上半年,我市经济发展在保持10.6%的GDP增长的同时,也遇到五大难题。市人大计划预算委建议,要把稳定物价作为下半年的宏观调控首要任务。

  今年6月起,市人大计划预算委就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一个多月的视察和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报告指出,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增长,经济质量和经济效益持续提升,投资、出口和消费三大需求协调拉动,企业经营状况、利用外资、对外投资、民营企业发展有所好转。与此同时,也存在几大难题。首当其冲就是通胀压力较大,稳定物价的任务艰巨。今年以来,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持续高位运行,1-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累计上涨5.6%,涨幅高于全国0.2个百分点。食品类、居住类分别上涨11.9%、5.3%,是影响价格上涨主要因素。

  报告建议我市下半年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和预警,特别是加强价格监测预警,要把稳定物价水平作为当前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